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拉呱书记”甘做群众的贴心人

2021-10-28 09:03:4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 徐勐 通讯员 王盛利

  社区工作千根针万条线,理不清容易乱。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揪心事”往往都是在相互的聊天拉呱中自然吐露出来的。

  华侨城社区是目前淄博高新区体量最大的城市社区,由南区、北区、鲁兴家园、怡心园四个生活小区组成,有业主8229户,常住人口达2万余人。今年4月份,任妍妍刚刚上任华侨城社区党委书记,对于这位90后“新生力量”,无疑是一种挑战和考验。

  今年,淄博高新区快速路网工程全面开工,华侨城北区成为快速路网的必经之地。9月15日,鲁泰大道全线封路,致使大量的社会车辆涌入小区穿行,早晚高峰更是车辆拥堵严重,给小区道路通行带来了巨大压力。任妍妍深入小区与物业公司商议对策,并采纳了广大业主的建议,果断实施应对措施,限定小区北门、东门、西门外来车辆只准出不准进,只有南门外来车辆可登记进入,大大减少了拥堵现象,及时维护了小区业主的出行安全。

  任妍妍在带队走访业主办理“高龄老人补贴”时,发现12组团有一户80多岁的高龄老人,早年在部队做过医务工作,现腿脚不方便很少出门,一人独居很是孤独,便及时将这位老人定为重点帮扶对象,任妍妍带领工作人员隔三差五就去老人家中看望拉家常,每次去都是买上鱼肉青菜,烹饪老人爱吃的饭菜,和老人一起午餐。“我在淄博居住了几十年,换过多个小区,从来没有像你们这样无微不至地关心一个独居老人。”老人每每说起都十分感激。

  “我喜欢和群众拉呱聊天,和群众在一个平面上交流。因为这样更能走进群众的生活,更能赢得群众的信任,让群众觉得‘零距离’更贴心。”任妍妍告诉记者。

  拉呱聊天中体察民情,日常工作中勇于革新,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华侨城社区率先实行“错时延时服务”,形成了“全天候”的社区服务体系,为前来办理民政、退役军人管理、计划生育、党员关系转移、劳动保障等事项的居民提供了极大便利,群众满意度、幸福感持续攀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让居民收获稳稳的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篇:富硒软籽石榴“红遍”黛青山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