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能源频道 > 正文
   

山东济宁首个居民光伏发电项目并网

2014-01-05 09:15:1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日前,山东济宁首个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用户并入国家电网后,发出的电通过计量装置由供电公司进行收购,不仅节约了能源,也增加了居民的一项收入。
 
  3日,在邹城市石墙镇小石村王绍伦的50平方米屋顶上,整齐地排列着4组光伏电池板。24块光伏太阳电池板、1个逆变器组成了5千瓦“家庭光伏电站”,预计一年可发电7000多度。
 
  年轻农家小伙儿王绍伦是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发烧友”,一个月前,王绍伦投资4万元,安装了4组1200瓦的光伏电池板。从办理各项手续,到安装、并网、调试,仅仅一个月的时间,所有的电池板已经安装完毕,并且成功并入济宁电网。
 
  “光伏电池板并网后,产生的电由济宁供电公司收购,并且全额收纳,不仅节约了能源,还增加了收入。”王绍伦说,一天的光照时间平均按照5个小时计算,24块电池板一天的发电量20多度,一度电的收益将近1元钱。
 
  “光伏电池板具有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同时,作为清洁能源,能够减少煤炭使用和二氧化碳排放量,节能环保。”济宁供电公司客户经理李淑敏说,济宁供电公司支持用户推广新技术,市民如果有并网意愿,可以提出申请,公司将全额收纳电量。(公素云 魏司法)(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柴里煤矿“三项机制”大力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创建工作
下一篇:山东明年起全面供应国四汽油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