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能源频道 > 正文
   

连亏两年 华锐风电债券停牌濒临退市

2014-04-30 07:40:20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曾创下A股主板最高发行价的华锐风电,如今却陷入连续两年亏损、戴帽ST的泥淖,其于2011年发行的28亿元巨额债券也从4月30日停牌,徘徊在退市的边缘。在业内人士看来,今年一季度华锐风电仍然亏损,负债率高达61%,其到期偿债能力存在隐忧。

  29日晚间,华锐风电发布2013年年报称,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 6 .6 2亿 元 , 较 上 年 同 期 下 降8 .87%;实现营业利润-27 .4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61.10%;实现净利润-34.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491.45%。这是其继2012年净亏损5.82亿元后连续第二年亏损。
  华锐风电连续两年的净亏损引起了一连串的震荡。根据相关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对华锐风电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在年报披露同日发布《关于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中,华锐风电表示将于2014年4月30日停牌1天,2014年5月5日起实施风险警示,实施风险警示后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实施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如果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将在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公告之日起被暂停上市交易。
  被波及的还有其于2011年的28亿元巨额债券。2011年11月27日,华锐风电发行“11华锐01”和“11华锐02”两个债券,共募集资金28亿元,其中2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优化债务结构,剩余3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改善资金状况。债券的到期日期为2016年12月27日。
  根据29日发布的公告,“11华锐01”、“11华锐02”债券将自2014年4月30日起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7个交易日内决定是否暂停公司2011年公司债券(第一期)上市交易。
  “这主要还是取决于公司今年的盈利情况能否好转,是不是具有到期偿债的能力。”一位债市分析人士告诉记者,之前公司债评级机构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将上述两个债券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说明目前公司偿债能力下降的后续影响还不明朗,有待考察。
  虽然在整个行业普遍弱势回暖的背景下,华锐风电的订单情况有所好转。但是其盈利情况还是不容乐观,截至2014年一季度,华锐风电营业利润仍亏损1.9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亏损1.71亿元。
  更让市场担忧的是其现金流的问题。虽然华锐风电表示公司银行授信情况有所恢复,但截至2014年一季度,华锐风电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仍为-3.75亿元,比去年同期减 少33 .03%%, 而 负 债 总 额 达140.76亿元,负债率为61%。
  第一创业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华锐债或于7月暂停上市,可动用的偿债资源不断减少,债券回售前景也不明朗,最后一道防火墙将是资产变现价值。
  不过也有人士认为,华锐债违约的发行主体具有国资背景。“有些人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而仍愿意在上面押注,即所谓‘高风险高收益’。”该债市分析人士表示。(记者 王璐)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中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提前实现商业开发
下一篇:唐钢与西门子开展节能环保合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