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万达旅业上半年仅完成目标24% 达标时间紧迫

2014-09-29 10:06:00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万达旅业全年70多亿元的营业目标压力有点大。对此,不论是万达旅业的管理层,还是此前被收购进入万达系统的旅行社均表示认同

  成立伊始,万达[微博]旅业便在全国拉开并购序幕。过去几天,其收购的脚步在长三角地区不断迈进。

  继9月26日收购无锡国旅后,昨天,万达旅业在杭州收购浙江光大旅游集团有限公司70%股权。至此,万达旅业的收购脚步已经延伸至北京、湖北、江西、合肥、深圳、青岛、无锡、杭州八地。

  不断并购是为了完成年终答卷。今年7月份,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万达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中表示,旅业公司实现收入17.1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24%。由此可见,万达集团给旅业今年全年定下的收入目标为71.25亿元。

  万达方面对每项并购的金额极力保密。不过,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莫跃明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对于整个收购计划,万达旅业准备了20亿元的资金量。

  一边花钱,一边定任务,20亿元的总投资、71.25亿元的年营收目标这两组数据,贯穿今年万达旅业发展的始终。

  20亿“造梦”

  去年下半年,万达旅业在收购北京环行五洲国际旅行社时便对外宣布,未来将在全国收购15~20家旅行社。相比于在收购行动上的高调,在每个旅行社的收购金额上,万达方面极力保密。

  莫跃明透露,整个收购项目,万达旅业准备了20亿元的资金。莫跃明表示,在万达旅业成立时,确立的目标为打造全国最大的旅行社集团,“2016年做成中国最大的旅行社集团,2018年做成全球知名旅行社品牌”。

  对此,业内也有质疑。“万达并不是真想做旅行社业务。”某旅行社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旅行社利薄难做,入不了做惯大生意的万达法眼。该负责人认为,其最终的目的是销售万达自建的文化旅游项目。因此,万达旅业对这些旅行社的收编,主要以控股的形式达成,根据每家收购公司的不同情况,控股的比例各不一样。

  有业内人士认为,万达旗下有一批投资巨大的旅游产品将要上市,而万达进入旅行社业务为形势所逼。

  据了解,目前万达集团已投入2000亿元进入文化旅游项目,最小项目投资也有200亿元。这些项目中,目前正式对外营业的只有长白山(16.28, 0.00, 0.00%),而随着武汉、西双版纳、南昌、无锡等地的文化旅游项目上市,万达则需要大量的客流量。据了解,仅一个无锡万达文化城预计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左右。

  “自有的旅行社可以下指标,大力推广万达自有产品。”上述业内人士表示,万达旅业可以为万达的文化旅游项目提供一部分稳定的客流。

  对此,莫跃明表示,万达旅业同时肩负着自身做大做强、输送客流量的双重任务。此外,莫跃明透露,如果有合适机会,万达不排除以资本投入和托管的方式进入景区行业。

  达标时间紧迫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湘鄂情更名中科云网 餐饮公司扎堆转型谋变
下一篇: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柴里煤矿隆重举办庆祝建国六十五周年文艺演出暨三季度“感动柴煤人物”颁奖典礼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