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永辉超市9.47亿元入股红旗连锁 京东系实体零售扩张

2017-12-27 07:56:37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永辉超市(10.390, -0.24, -2.26%)9.47亿元受让红旗连锁(6.380, 0.00, 0.00%)12%股权,全国布局提速;腾讯京东与阿里零售版图竞争加剧


 
  继与腾讯联姻后,永辉超市近期以9.47亿元的价格受让红旗连锁12%股份,双方将通过供应链整合来加强线上电商、社区门店等板块合作。

  事实上,近期永辉超市的一系列资本动作,依旧是京东系与阿里系在实体零售领域竞争的延续。京东与腾讯通过永辉超市不断扩大“无界零售”版图,而阿里系则 连续投资银泰商业、三江购物(20.870, -0.07, -0.33%)、高鑫零售等多家实体零售企业。业内认为,两家“超级平台”不断介入实体零售,意图寻求新的消费增长点。但这一进程中,还是要 通过零售业态创新等多种模式,避免滑入实体渠道的高成本陷阱。

  永辉超市加快全国扩张

  12月22日晚,永辉超市发布公 告称,以5.8元/股、共计9.47亿元的价格受让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1.63亿股(占其总股本的12%),并授权签署有关股份购买协议。就在此 前,永辉超市刚刚宣布腾讯拟斥资逾42亿元受让公司5%股份,同时拟增资永辉控股子公司云创15%股份。

  让永辉超市豪掷9亿收购的红旗连锁,是国内首家在A股上市的连锁便利超市企业。公告显示,红旗连锁拥有2713家门店,经营地区主要集中在四川省内,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2.14亿元,净利润为1.36亿元,去年进店消费达到3.56亿人次。

  永辉超市方面表示,公司将与红旗连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战略协同。同时,双方还将在供应链管理、物流体系、数据应用等多方面深入合作,发展新的零售竞争能力。

  红旗连锁董事会秘书曹曾俊对外表示,与永辉超市的合作将从供应链整合开始,借助双方高效的物流体系来加强生鲜运营,将来在线上合作、社区布局上也会加强。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在将触角伸向西南市场的同时,永辉超市也在加速扩张。截至今年9月,永辉超市已在全国范围开设了33家门店,新零售项目新开4家超级物种、51家永辉生活店。同时,其还在全国区域新签约48家门店,以及3家超级物种店、82家永辉生活店。

  此前,永辉超市多次举牌湖北零售企业中百集团(10.010, -0.24, -2.34%),截至三季度末已持有其29.86%的股份。双方还出资1亿元在湖北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发展高端超市。

  网络零售竞争延续至线下

  事实上,永辉超市一系列加速扩张并购的动作,也是“阿里系”与“京东系”在零售领域竞争的延续。

  今年10月,京东宣布与腾讯共同推出“无界零售”,以京东的交易体系和腾讯的社交、内容体系为依托,为品牌商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深度定制化、场景交易高融合的零售解决方案。

  这一背景下,“京东系”的线下零售版图也在不断扩大。以43.1亿元入股永辉超市10%股份后,腾讯又计划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持有永辉超市5%股份,并通过增持方式完成云创15%的股权,而后者正是永辉新零售明星项目“超级物种”的实际运作公司。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编制虚假财务资料 安人寿等3险企山东分支收罚单
下一篇:辉山乳业被爆出遭恒生银行起诉追账 独董仅剩下1名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