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奶业振兴计划启动 山东企业迎来利好

2018-06-13 09:07:2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吴淑娟)1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加强对奶业各环节监管,提高集中度,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品企业。同时,支持有条件的养殖场(户)建设加工厂,这在国家层面是第一次。

  “看到文件很振奋,经历了三聚氰胺事件后,奶业的春天终于来到了。”12日,山东省奶业协会会长张志民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继2007年国务院出台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11年之后,又一个促进奶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正是当前处于调整转型期的奶业最为需要的。

  根据这一意见,我国将提高奶产业集中度,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乳品企业。修订提高生鲜乳、灭菌乳、巴氏杀菌乳等乳品国家标准,严格安全卫生要求,建立生鲜乳质量分级体系,引导优质优价。

  “《意见》从奶业的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多个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围绕奶源基地建设、乳制品加工流通、乳品质量安全监管以及消费引导等方面做了全面部署。”张志民表示,针对当前奶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意见》提出以关键环节和重点难点为突破口,着力提高奶业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在优质奶源基地建设、乳制品加工流通、乳品质量安全监管以及消费引导等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更好地适应消费需求总量和需求结构变化。

  据张志民介绍,山东省是奶业大省,2017年山东牛奶产量约266.2万吨,生鲜乳问题检出率几乎为零。与2008年相比,奶牛存栏增长14.5%,牛奶产量增长15.5%。乳制品工业企业62家,居全国第一位(以上均为2015年数据)。

  “《意见》中提出支持有条件的养殖场(户)建设加工厂,提高抵御市场风险能力。这是国家层面第一次提出支持奶牛场建加工厂。该条意见对牧场来说是个福音。”张志民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对于“促进乳制品产品结构优化因地制宜发展灭菌乳、巴氏杀菌乳、发酵乳等液态乳制品,提升产品价值链,不断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张志民表示这对于山东奶业企业是重大利好。

  “山东奶业企业主要以生产灭菌乳、巴氏杀菌乳、发酵乳等液态奶为主,虽然规模小,但是生产经营灵活,产品结构调整快,山东奶业企业应抓住这次良机,调整产品结构,打造品牌,提升地方品牌的竞争力。”张志民表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得益牛奶·上合青岛峰会指定用奶 为中国民族乳业品质代言
下一篇:康美药业再获著名评级机构调升信用至AAA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