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金乡街道:环境提升再发力 掀起“双城同创”新高潮

2018-10-23 14:48:2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此处有垃圾,请尽快处理。”“光明菜市场还有乱搭乱建情况,请执法部门配合。”近几日,金乡街道今日工作微信群、党政信息交流群里出现了各种创卫文字及简单的图片提醒。尽管是周末,各两委成员和机关干部依旧立即前往处理。

  没过多久,群里又出现了各种新动态,一组组整改后的对比图出现在群里,每一个网格都在积极行动,用最短的时间将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并汇报成果。这样一种“发现问题—及时行动—跟踪解决”的模式在金乡街道双创工作中渐渐形成一种常态。

  一是网格管理精细落实工作法。按照《金乡县创建文明城市网格化管理责任分工》表,街道迅速行动,及时召开两委成员、社区书记专项整治会议,积极联系牵头单位,对辖区的27个网格分口包保、分级管理。针对违章建筑、占道经营、绿化带内脏乱差、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29处重点反馈问题集中整治,掀起环境卫大整治新高潮。

  二是结合实际深入一线工作法。突出问题导向,对症解决。梳理光明、嘉欣农贸市场无序经营情况,联合执法大队、食药监所等,加大查处力度。组织金西、真武社区干部,采取深入商铺、挨家挨户文明劝导整治占道经营行为的一线工作法,持续组织开展夜间和白天双行动的专项整治活动。截止目前,治理乱搭乱建、出门头经营、占道经营等问题68处。

  三是层层动员日常保持工作法。通过办事处、社区、村居层层召开环卫工作会议,充分利用村广播、村务公开栏等形式集中宣传,上墙创卫公益广告牌16块,健康与促进宣传牌58块,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家喻户晓,群众主动搞卫生的意识明显增强。同时组织物业、党员、群众对背街小巷、主干道两侧、居民楼道等区域卫生死角、生产生活垃圾进行清理,进一步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李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单县司法局推进"阳光司法"落实政务公开
下一篇:沂水高桥镇强化安保措施 建设平安校园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