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成功举办临沂首届接纳承诺疗法工作坊

2019-05-20 14:57:33  |  来源:鲁网临沂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进一步提高临沂市心理健康服务专业人员的技术水平,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于2019年5月9日成功举办了临沂首届接纳承诺疗法工作坊。有来自医院、学校、企事业单位、个体机构的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和精神科医护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

  此次临沂首届接纳承诺疗法工作坊,由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与治疗门诊赵松涛主任授 课。在工作坊开始,赵主任首先讲了ACT的理论基础,接下来讲了ACT与心理灵活性,为什么我们会 变成这样?而不是这样?为什么我们这么难?答案就在ACT。“ACT的真实含义是:接纳那些你无法 控制的,然后承诺采取那些能丰富自己生活的行动。”赵松涛主任表示,心理痛苦存在六大“毒药 ”:经验性回避、认知融合、概念化自我、无效行动、价值不清和脱离当下。对应ACT六边心理病 理模型,ACT的六边心理治疗过程包括:接纳、认知解离、以己为景、承诺行动、明确价值和活在 当下。根据学习的内容,学员以小组为单位使用“T字谜”工具和双人双马图片进行心理灵活性的 练习。通过练习提高了大家的心理灵活性。

  在最后环节,赵主任根据ACT的精华内容现场进行案例演示,在演示过程中,赵主任融入了ACT 六大核心治疗过程的精华部分,运用不同的隐喻故事让来访者思考感悟,运用ACT灵活六边形对来访者进行放松练习缓解焦虑情绪。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即墨区举办助残日系列活动
下一篇:临沂城发集团举办“文明礼仪伴我行,齐心协力创和谐”文明礼仪主题培训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