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高唐:“环境维护责任牌”,筑牢村居环境卫生网

2019-07-17 10:02:3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这条胡同是我负责的,我的主要职责是监督这个胡同的卫生,哪里有需要清理的,及时跟群众联系,帮助他们清理干净,你看现在我们村多整洁呀!”囤庄村的巷长囤金科高兴的向笔者介绍到。

  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三十里铺镇以“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扎实开展“平清种增改”自主治理行动,由镇长和村支部书记任两级领导小组组长负责“一线总指挥”广泛发动群众,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截止目前,囤庄村通过发动群众“各扫门前雪”已经将村内主要街道、沿村公路、胡同巷尾、房前屋后进行了“三大堆”和小广告进行了彻底的清理,并对清理出的小块闲散地引导群众进行加装围栏并种植瓜果蔬菜和主要街道两侧村、坑塘周围种植金叶榆等,通过闲散地块出租,在增加群众收入的同时增加了集体收入。

  环境美了,后期的管理怎么办?囤庄村率先在村内实行了党员干部“三包”责任制,即村两委成员包片,通过对村内区域分片划分,村两委成员分别负责该片区的巷长推选、环境卫生、督导、协调环境的清理,并将片区内的环境与巷长及时反馈,做好其他片区的环境相关工作;每条胡同推选出一名“巷长”,巷长负责该胡同两侧及头尾的垃圾清理及监督工作;党员“联巷包户”即村内党员负责联系多个“巷”区及其区域内群众的政策宣传、意见反馈、垃圾清理的思想动员工作,并在胡同口悬挂了“环境维护责任牌”明确责任人,请群众监督。通过该机制,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习惯,自觉建设美丽家园,逐步建立起有人管事、有钱办事、务实管用的村庄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县黄山铺镇三举措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下一篇:荣成成山镇:捡拾小烟头 撬动大文明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