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威海拓展纤维:税收助力“黑黄金”创新升级

2021-11-19 08:07:0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碳纤维、碳纤维织物、碳纤维预浸料及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拥有行业领先的千吨级碳化生产线,GQ4522等产品取得重大突破,填补市场空白,打破了美国等发达国家的长期垄断。近年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成为国家支持科技创新的有效抓手,税收优惠力度不断加大,自今年1月1日起,制造业企业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升级版”研发费用扣除政策进一步推动拓展纤维成为我国高性能碳纤维研发和生产的领先者。

  碳纤维复合材料一度被称为“黑黄金”,这是一种“外柔内刚”的新型纤维材料,它的质量比金属铝轻,强度却比钢铁还强,而且耐高温、耐腐蚀,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武器装备、工业机械、医疗器材、新能源、交通运输等诸多领域,在国民经济运行中具有战略地位。然而长期以来,美国、日本、德国等少数国家垄断了核心的生产技术,他们一方面始终保持着对中国碳纤维技术的严密封锁,另一方面大规模生产并进入中国市场,严重冲击着国内企业的发展。而我国的碳纤维产业起步晚、基础弱,在20世纪60年代才开始投入研究,研发人员和关键技术严重缺乏。因此,在我国高质量的碳纤维复合材料一度受制于人,只能依赖高价进口成品来维持。

  尽管突围之路坎坷不平,但是拓展纤维一直没有停下创新的脚步。“创新就是一台高速运转的发动机,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而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这台‘发动机’的运转提供了充足的燃料,给予了充分的支持。”谈到十余年来的发展历程,拓展纤维董事长丛宗杰感慨良多。

  “公司每年的研发费用金额比较大,近年来一般都在1亿元以上,对我们企业来说,最大的税收优惠政策利好就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拓展纤维财务部长姜曙光表示。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已达1亿元,享受的税收优惠超1500万元。再加上企业是高新技术企业,还可以减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预计公司全年企业所得税优惠金额将超过9000万元。这些政策优惠带来的“福利”,让公司能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创新发展之中,对研发人员的激励也有了更大的空间。

  创新从来就不是一蹴而就的,高性能碳纤维材料的培育期更是长达5-10年,往往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而税收政策的支持,为拓展纤维的创新注入了大量动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最新政策明确,允许企业自主选择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这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提档升级”,极大提振了市场主体加大研发投入的信心。

  “以前企业必须在年度汇算清缴时才能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平时预缴不能享受。新政策实施后,允许企业在10月份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企业因此可以有效盘活现金流,加大缓解了资金压力,我们可以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研发中,进一步提升自主研发能力。”拓展纤维财务部长姜曙光表示。

  “我们将乘着减税降费的‘春风’,抓住改革机遇,不断开拓创新,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拓展纤维董事长丛宗杰说,接下来,拓展纤维将争创国家碳纤维技术创新中心、国家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创建产值过千亿元的国家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基地,带动整个区域碳纤维行业发展,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碳纤维产业发展集群。(通讯员 梁蓓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获批!兖矿财务公司增资15亿
下一篇:枣庄:闲物不“闲” 流动生金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