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书画频道 > 正文
   

齐派传承人——白丁水墨画巡展走进山东菏泽展出

2013-01-22 17:53:57  |  来源:山东传媒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山东传媒网讯 京城画家白丁水墨画巡展将于2013年1月26日至28日走进创意写生地山东菏泽举办。
    白丁(原名李志远),师承李苦禅入室弟子徐东鹏先生门下,成为齐白石画派传人之一。
    白丁先生笔下的“虾”,灵动舒展,落落大方,还带有豪迈之气,巍巍有君子之风度。从中体现出其恩师徐东鹏先生教导有方,白丁师爷苦禅老人也有“画品即人品,人品不高,下笔无方”的论断;诚然,文人画家要求以人品求画品;以学识拓画境;以才情发灵感;以思想主情感;竭尽毕生精力,集中全部智慧,最后达到随心所欲不逾矩。人与画必然与自由的统一,正是文人画主张的精髓。中国书画作品是一面无情的镜子,能丝毫不差的照出艺术家的灵魂。一张画反映出一个画家的品德、情操、学问、阅历和思想的深度。由于人品和学识的高低,对自然美的感受自不尽相同,而反映到心灵上的意境,也必不同。
    白丁作画讲究气场,一幅画有入气口和出气口,凡大家之作,均如此气蕴撼人之心灵,震寰宇内。所谓气势,既一以贯之,这样可以使画面上有种统一浑融的感觉,这种气势的统一构成了画面如乐章般的韵律,铿锵和鸣,没有孤独跳跃的杂音。所谓诱发,即是一画落纸,众画随之。在笔笔诱发,在联系和对比中,在顾盼呼应中,在补救成画中,完成似乎妙手偶得的收效。悟及胸中意象到笔下形象的发展,是白丁画虾艺术探索的又一得意之处。

2013-01-22_17-54-32.jpg

2013-01-21_22-11-23.jpg

2013-01-21_22-13-04.jpg

展出时间:2013年1月26至28日
展出地点:菏泽市华英路537号-牡丹大酒店北临(菏泽市博物馆一楼东展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泰山画派创作基地成立
下一篇:学习与鉴赏书法的基本理论要素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