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攻略 > 正文
   

世界上最美的八大建筑 有机会都要去看一看

2017-02-04 18:13:06  |  来源:百灵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坐落于于中国西藏自治区的首府拉萨市区西北玛布日山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宏伟建筑,也是西藏最庞大、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

 

  布达拉宫依山垒砌,群楼重叠,殿宇嵯峨,气势雄伟,是藏式古建筑的杰出代表,中华民族古建筑的精华之作,是第五套人民币50元纸币背面的风景图案。主体建筑分为白宫和红宫两部分。宫殿高200余米,外观13层,内为9层。布达拉宫前辟有布达拉宫广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广场。

 

  新亚历山大图书馆  古埃及金字塔和新亚历山大图书馆使埃及有幸拥有世界上最古老和最现代设计中最好的建筑。它像一块倾斜的巨大铁饼,也像一个巨型的电灯开关。亚历山大港的海边图书馆是新千年首个完美设计。它于2002年建成,灵感源于公元前3世纪建成的,最伟大的古典建筑的亚历山大图书馆。该建筑的倾斜设计寓意它是地中海面升起的第二轮太阳。

 

  今天的图书馆达到了既现代又有厚重历史感的目的。它向地中海倾斜的外部圆形建筑据称是既怀念古时的圆形港口,又联想到宇宙的模样。钢架玻璃的屋顶,和柱顶的四棱透镜使透入的光线弥散,且随日光的移动而不断变化。

 

  圣家族大教堂  圣家族大教堂又译作神圣家族大教堂,简称圣家堂,是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巴塞罗那的一座罗马天主教大型教堂,由西班牙建筑师安东尼奥·高迪(1852–1926)设计。圣家堂从1882年开建,教堂尖塔酷似被拉直的章鱼爪,然而由于高迪的设计太过复杂,该教堂到现在还未完全竣工。

 

  完全竣工的教堂有三个立面、18个塔子。其中最高的塔子高170米,代表着耶稣。计划在高迪去世100周年之际即2026年完成这个巴塞罗那的地表建筑,虽然这个时间也太长了一点。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淘金小镇精彩活动亮点多 助力招远第十一届黄金节
下一篇:山东最美的10个古村落,一起去感受下过年的气息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