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沉沙池景区一期明年有望迎客 聊城现“高大上”玩法

2016-09-30 17:06:51  |  来源:聊城旅游政务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滑沙、沙疗、自行车拉力赛、沙漠徒步行走……这种“高大上”的玩法今后在咱们聊城就能实现了!目前,聊城市已启动位山灌区沉沙池区扶贫旅游开发项目。该项目将大片的沉沙池打造成绿洲、湿地、水上森林、水生植物观光园等,形成“水中有林、林中有水”的水生态格局,并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聊城市将沉沙池区划为

  单独片区进行扶持

  位山灌区是全国第五大引黄灌区,它肩负着农业、工业、城市生活、生态环境、跨流域调水等任务。

  引黄取水必然要引进泥沙,位山灌区在引黄的同时也引进了大量泥沙。位山灌区的东西沉沙池涉及市高新区顾官屯镇、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于集镇、阳谷县七级镇和东阿县刘集镇、姜楼镇,共4县(区)5乡(镇)的8.8万群众。

  沉沙池区土地次生沙化严重,生态环境十分脆弱。区域内农业生产受到严重影响,农民收入增长缓慢;工业、商业发展不足,形成了区域性的整体贫困。沉沙池区多年来一直是我市的重点扶贫区域,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党委政府就不断对该区域进行扶持,当前,市委、市政府把扶贫开发工作当作重中之重,将沉沙池区划为单独片区进行扶持。

  去年,聊城市组织专家对沉沙池扶贫开发工作进行了反复调研和论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秉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决定利用现有的水、沙、林等资源对沉沙池进行旅游扶贫开发,打造沉沙池湿地景区。

  “一区”“两轴”

  “八园”“十大节点”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哪个景区最受欢迎? 泰山高居榜首
下一篇:崂山迎十一增3800余停车位 南线门票两日有效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