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中秋节“遇上”丰收节升温无棣县节日旅游

2018-09-29 09:47:1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秋节假日期间,无棣县天气晴好爽朗,公众出游热情浓厚,各大景区游人不断。据县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中秋节期间,无棣县8家重点景区、乡村旅游采摘点共接待游客5.6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72.38万元,以城郊休闲、亲近自然、果蔬采摘、乡村风情体验等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持续升温,乡村旅游硕果累累、自驾自助出行成为主要方式的特点。

  中秋节期间,无棣县旅游市场以城郊周边游、短程自驾游为主,游客群体主要来自东营、沧州、济南及市内居民。无棣县十一镇街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多个乡村休闲项目,满足各类游客休闲需求,中秋期间乡村旅游持续升温,乡村休闲游、农事体验游活跃。值得一提的是,9月23日秋分日,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无棣县多处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突出地方民俗特色,在乡村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不仅真正让农民成为节日的主角,更让众多游客慕名前往体验民俗文化、感受丰收喜庆。

  今年以来,无棣县旅游产业着力增量提质,传统旅游景区魅力不减,新兴旅游景点方兴未艾,假日期间,鑫嘉源、碣石山等景区景点实行积攒免门票、免采摘票等优惠服务,结合假日主题打造了观光、度假、休闲、体验、研学等多类型旅游产品,吸引了大批本地及周边省市县游客纷至沓来。为隆重庆祝我国首个农民丰收节,9月22日,棣丰街道在位于王白杨村的十里香芝麻生态园举行了主题为“迎双节、庆丰收”的趣味运动会。来自棣丰街道35个村的近千名干群及游客参与了掰玉米、扒地瓜、摸石头过河、众星捧月、珠行万里、拔河、扑克、钓鱼及手抛网打鱼等9项赛事。掰玉米、扒地瓜比赛让大家重温了农耕的艰辛与不易,摸石头过河、众星捧月、珠行万里等活动则让大家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快乐和能量所在。同时,大家还享受到了田野蒸包、烤玉米、烤笨鸡、芝麻酱等系列田园美食,营造了大众旅游的浓厚氛围。9月23日,在车王镇千年古桑园内,为庆祝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展了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庆祝活动。活动以农民为主体,以庆丰收为主线,有农耕体验比赛,有亲子同乐掰玉米、吃玉米比赛,在有锣鼓队、广场舞比赛等民间文艺汇演,有旗袍秀、大鼓书等欢乐节目,晚上更有篝火晚会和电影、烧烤特色小吃为丰收节助兴。活动期间,还有桑叶绿茶赠送,桑叶特色菜赠送,免费采摘品尝生态水果,在桑园野餐上,群众还能够品尝到凉拌桑叶、桑叶馒头、桑叶蒸蛋、桑叶鸡、桑叶面条、桑叶鱼……、整个活动全面展示了悠久厚重的桑园文化、农耕文化和农民新形象,呈现给大家一个“吃、喝、玩、乐”别样的丰收节场景;秋高气爽,瓜果飘香,正是采摘收获的好时节,宽阔敞亮的旅游采摘专线支撑起多层次、全覆盖的全域旅游网络,形成了景区观光型、庄园互动型、村落乡镇体验型、乡村旅游回归型等多种模式,休闲采摘、体验生活成为假日旅游回归自然的时尚。润春家庭农场、吴八里葡萄园、崔桥现康冬枣合作社、袁李杨冬枣采摘园成为采摘首选,吸引了众多各地游客前来品农家饭,体验自主采摘,在亲近自然中放松身心;海丰街道后牛村借势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根本宗旨,举办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优质冬枣推介会,推出文艺汇演、冬枣评比等五大主题活动,成为无棣县中秋假日乡村旅游新热点。中秋假期,各地丰富多彩的活动,烘托了节日气氛,吸引了游客的眼球。

  自驾自助是出行主要方式。中秋节假日,家庭出游、好友结伴自驾游成为了游客出行的特点。碣石山、贝壳堤岛、黄河岛、鑫嘉源等主要旅游景区景点的自驾车游客明显增多。从几大主要景区调查数据显示,自由行、自驾游、半自助游的游客是旅游市场主体,游客以省内、周边城市为主,中青年人居多,以家庭自驾车为主,停车场内和道路两旁停满了来自各地的车辆,游客增长迅速。

  同时,旅游局加大旅游企业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力度,中秋假日前夕,旅游局专门召开旅游安全、行业管理专题会议,强化对重点景区景点、星级宾馆等重点区域、场所的全方位安全检查,及时更新旅游信息、发布旅游动态,引导游客合理选择出行线路,营造了中秋假期良好的旅游氛围。实现了“安全、畅通、秩序、质量、效益”的全域旅游工作目标。(王永港)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泉庄镇召开节前旅游安全会议
下一篇:十一黄金周山东乡村旅游产品精彩纷呈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