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山东泰山景区:开启赛事IP新时代,助推旅游升级

2018-11-14 09:43:05  |  来源:中国旅游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泰山国际登山比赛、登泰山万人徒步行、穿越泰山户外挑战赛、泰山100国际越野赛……每年从4月开始,山东泰山景区组织或参与开办的各项品牌赛事便陆续开赛。如今,赛事IP已经成为泰山丰富业态和体验内容、打造产业新增长极、开创泰山旅游发展新时代的重要举措,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前不久,2018泰山100国际越野赛在泰山脚下开赛。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新西兰、日本以及北京、上海、广州、中国香港及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500名越野运动员集结泰山,开启一场越野之旅。
  此次比赛分100公里、40公里和20公里3个组别。参赛运动员全部为来自国内外的知名选手,因为此次赛事获得了ITRA(国际越野跑协会)的积分认证。“国际上有很多知名越野赛事,如环勃朗峰、环富士山越野赛等,达到一定积分的选手才有报名资格。”此次赛事顾问陈文达说,这项极限越野赛的冠军含金量很高,选手们都很重视。而这样一场顶级越野赛的举行,也给泰山带来了超高热度,引来不少媒体争相报道。据统计,百度搜索泰山100国际越野赛的相关结果近百万条,新浪微博的相关词条搜索量也已过百万。
  “体育已经成为并将有效成为泰山旅游升级的重要内容。”泰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把这项赛事打造成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文化型、竞技型、体验型越野跑标杆赛事,打造成全球跑者追逐的顶级赛事,计划未来每年都将举办,从而锻造泰山最具成长空间、营销价值、国际影响力的“体育+旅游+文化”赛事IP。
  泰山景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与传统越野赛不同的是,本次比赛在赛程设计方面充分结合了泰山的传统文化,给跑者们带来了极为丰富的体验。例如20公里组赛道途经封禅大典(起点)-北天门-玉皇顶-桃花源-彩石溪-桃花峪游人中心(终点),海拔累计爬升1553米,集中了泰山的精华景观。选手们不再走传统游览路线,但是会经过泰山各个经典景点,又加入了游客不常涉足的盘山道、溪水步道、古御道、山脊线等,可以全面体验泰山“自然+越野+人文”的特色。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海草房唐乡酒店入选“乡村遗产酒店”首批示范项目
下一篇:沂水县泉庄镇加强小微企业用电安全监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