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中国田横祭海节隆重上演

2019-03-18 08:30:41  |  来源:大众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刘耀泽)17日上午,2019中国·田横祭海节祭海仪式在即墨区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周戈庄村会场举行,当地渔民在吉时中集中出海,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据统计,此次祭海仪式突破22万人同时观礼,一个“吃北纬36度海鲜、住山庄特色民宿、游田横宝地、购地方特产”的活力新田横度假区的形象显现。

  3月17日凌晨5时,周戈庄村村民们就在祭海广场上忙碌起来,将象征平安的田横面塑香饽饽、三牲(黑毛公猪、红冠公鸡、海鲈鱼)等供品摆放整齐,迎接祭海仪式的到来。9时38分,祭海仪式正式开始。焚香烧纸、敬拜龙王、歌舞大礼,沿海渔民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大海的感恩,表达人海相谐的祈愿。据统计,本次祭海仪式现场22万余人同时观礼,共同见证祈福盛典。

  据悉,活动期间,“文旅融合”“经旅融合”“时尚娱乐”三大板块协同发力,除了原汁原味的原始祭海民俗,还有“鲜美田横”旅游特色产品展、“文化即墨”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璀璨星空”田横祭海广场灯展山东省美丽月滩海洋风筝邀请赛等中外游客喜闻乐见的20项精彩活动,别具一格的六大祭海亮点正式开启“田横”时间。

  据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姜鹏鹏介绍,度假区通过采取“民办主体、政府引导”的方式,拉长祭海文化产业链,融入乡村振兴农村产业招商、蓝色海洋文化产业、沿海渔家特色旅游产品等新元素,搭建一个集“旅游+”“民俗+”“时尚+”于一体的文旅融合大平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每年谷雨前后,渔民提前半个月就开始准备祭海“上网”,这也是他们一年中的头等大事。而田横祭海节也成为我国北方渔文化特色最浓郁、原始祭海仪式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近年来,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以田横祭海民俗、十里月滩、宝湖马术小镇为依托,打造了“茶马果道” “海鲜乐途” “祈福养生”三条旅游线路,“大义田横”文旅品牌已全面打响。花溪谷、馨海果岭等田园综合体发展,“能图·田横民宿” “东海客栈”等民宿经济发展,培育颐晟泰等“共享农庄”新形势,沙滩文化节、马术比赛、帆船比赛等节庆赛事,丰富了田横度假区节庆旅游的新业态,构筑起“北纬36度”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

  据了解,青岛非遗名片“中国田横祭海节”的开篇“周戈庄祭海节”于3月16日至18日举行,田横祭海年度大戏“山东头祭海节”将于4月6日至7日举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省景区探索"白+黑"模式延长游客停留时间
下一篇:最美春天里牵动心扉的,莫过于台儿庄古城的别样景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