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杭州:西湖景区所属公园景点今起将有序开放

2020-02-20 09:09:26  |  来源:都市快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昨天早晨依然很冷,全市的最低气温,除了东北部以及千岛湖区周围在0℃以上之外,其它地区普遍降至冰点以下,西部山区只有-7℃到-3℃。不过,在阳光的助力下,白天气温上升速度也很快,午后大部分地区都升到了11℃以上。明媚的阳光和着枝头蠢蠢欲动的芽苞,让人感受到了一些春意。

  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白天依然是晴好天气,接下来杭州将迎来大幅度升温。以市区为例,最高气温将从今天的14℃升至2月21日的19℃,2月25日的最高气温甚至能达到26℃。同时,最低气温也将从今天的1℃升至2月21日的5℃,再到2月25日的13℃。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雨水。雨水一到,春天的味道就会更浓了。

西湖景区所属公园景点将有序开放

  根据我国2012年实施的《气候季节划分》气象行业标准,入春需要达到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大于或等于10℃,这就要求有较长一段时间的气温都比较稳定。目前来看这次回暖之后可能紧跟着一次冷空气过程,杭州能否入春还有待于进一步监测。

  杭州往年入春的日期是3月10日。眼下杭州虽然还没入春,但处于冬、春转换期,天气也会呈现出一些春天的特点。

  雨水节气之后,太阳的直射点由南半球逐渐向赤道靠近了,北半球的日照时数和强度都在增加,气温回升较快,来自海洋的暖湿空气开始活跃,并渐渐向北挺进,降雨逐渐增多,不过以小雨或毛毛细雨为主。接下来这段时间,天气系统移动加快,表现为晴雨转换快、容易出现夜雨,2月19日、21日和22日,分别会有一次降雨过程,不过都出现在夜里,白天又会恢复晴天。

  昨天,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发出通知,2月19日起,西湖风景名胜区将按规定有序开放已关停的公园景点,所属的露天型收费景点原则上按正常经营时间开放(详见各景区售票处公告)。各类博物馆(含景区内的故居、阁、楼)等密闭场所继续关闭,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在西湖景区各公园景点有序开放的同时,倡导市民游客实行实名游览。参照《浙江省新冠肺炎防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工作指南》,实行可控、有序游览,提倡实名购票、预约游览和无现金支付,景区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为市民游客提供方便;同时,为确保安全,景区将进行实时游客量控制,日接待量原则上不超过承载量的50%,并分时段安排团队游客间隔性入园,提倡团队游客不超过30人。所有游客要求佩戴口罩参观游览。

  此次有序开放的收费公园景点将实施进门必检。所有游客入园必检,要求出示杭州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同时就近设置临时隔离点。如发现体温异常情况或持有红码、黄码的,应在临时隔离点稳控并报告区防指。未申领健康码的,需实名登记并测体温。

网红“酥鱼”回归,咸猪蹄成爆款

  吃了将近一个月的“DIY菜肴”后,很多人开始惦记自己在家没法操作的美食。随着这几天的陆续复工,菜场里那些美味的熟食在慢慢回归。

  去年做杭城菜场美食的报道,我跟鱼仙遇鲜品牌的酥鱼老板姜师傅认了邻居。1月20日那天,他跟家人一起飞新加坡、坐邮轮,欢天喜地游新马泰去了。过了几天,看到国内的疫情新闻,他有点紧张,导游也紧张,连夜核对同邮轮的中国游客,最后确认同船的是北京、上海和浙江团,没有武汉团。后来看到“钻石公主号”邮轮的新闻,姜师傅吓得差点晕过去,要知道他们跟“钻石公主号”是同一天出港的,我跟他开玩笑说,多半因为他们上的邮轮是叫“幸运号”吧?

  姜师傅1月30日回国,坐的是新加坡来的航班。回到杭州,他和家人安安耽耽在家自我隔离了两个星期,“期满”的前一天正好有了“健康码”,他就决定等自我隔离结束就复工。

  现在,鱼仙遇鲜品牌的四家门店(小河农贸市场、复兴南路农贸市场、婺江农贸市场、三里亭农贸市场)都恢复营业,我专门到小河农贸市场侦察了,除了酥鱼,姜师傅还暂时性地增加了花生米和五香素鸡,“现在菜场里的卤味店还没开,我可以做几天卤味的,这个我们是说好的。”

  没想到的是,这几天,姜师傅的酥鱼生意还没回到正常水平,椒盐咸猪蹄却成了爆款。于是他开始发愁,因为进不到蹄髈,而他的存货已经不多了,“昨天上午来了一个客人,本来说要买两只猪蹄,看我只有一只现货,就说那下午再来。谁知他中午把买走的那只吃了,下午再来就说要五只猪蹄,我一个下午就在忙猪蹄了……”

菜场熟食逐步复工,大家再等等

  姜师傅发愁他的蹄髈,隔壁膳博士老板倒是挺乐观的,他自家包的鲜肉粽,因为上过杭州历,这几天生意还不错。他从柜台下面抽出个塑料袋,里面包着一本杭州历,翻到8月26日,就印着小河农贸市场,上面有写他的鲜肉粽“用的是金华两头乌和五常糯米,超级好吃”。他还跟我说:“前阵子金华那边的猪肉运不过来,估计这个星期六,两头乌猪肉应该就能到了。想买就来看看啊!”

  看样子,已经有相当一部分吃货开始回菜场买好吃的了,另一个网红酥鱼李记,因为凤起路农贸市场还没开业,他们搬去了刀茅巷农贸市场,前两天也复工了。李记酥鱼群也开始热闹了,听群主说,现在还不能开车到刀茅巷农贸市场门口,要先把车停在社区外面。而且因为只有老板一个人在忙,暂时还不能提供外卖、闪送。

  我的菜场美食名单上,还有茅廊巷农贸市场的“陈姐糟卤店”,老板娘说她年后就开了,菜场里的摊位如果有绿码,基本上都可以开,不像外面的餐厅那么复杂。

  我顺便给察院前农贸市场的蒋师傅酥鱼打了电话,他们还没复工。同样没复工的还有上城区人民大爱的三毛烤鸡。再就是之前很多菜场都有的千张包、蛋饺现场加工什么的,大多没有恢复。

热门的面馆

目前只有阿强在卖

  去复兴南街农贸市场的时候,我们顺便到马路对面的阿强面馆张望了一下。我目前知道的,他们家是唯一复工的面馆,仅提供外带,不能堂食。到的时候正是饭点,门口三三两两有人在排队,互相之间隔得老远。门口放着一张桌子,上面有二维码,供大家扫码点单。

  我看了一下,几乎每个人拎走的都是蛮大一包,里面是上、下两只外卖饭盒,原来是将汤、面分装,这样才尽可能地让面条不发涨。排队的吃客们还夸他们想得周到。

  我联系了之前采访过的一些小吃店和面馆,像荣鲜、无名氏、大塘、芳春等,目前都没有复工的时间表。而伍子面馆的老板跟我说,他们计划在2月20日复工,也是只做外卖,据他透露,这一天可能会有新一轮复工的饭店。

  大家都很关心的菊英面馆,暂定体育场路店和滨江宝龙城店会先开外卖,中山南路的总店之前只做堂食,外卖还在审批中。杭城其它美食的开业情况,我们会及时跟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白天鹅飞临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
下一篇:“云”游莫高窟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