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欢畅花千谷

2020-09-24 09:39:1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林清玄笔下的“百合谷地”开满洁白的野百合,让多少人向往。而此刻,我所在的地方,也是谷地,也开满了百合。

  从城市、从乡村,各地的人们来到四川广元朝天区两河口镇,赴一场鲜花的约会。

  这儿,叫花千谷。单单这名字就美得不像话。是花仙子入凡尘吧,仙袂乍飘,荷衣欲动,出没花间,宜嗔宜喜,徘徊池上,若飞若扬。

  花千谷,青山连绵,密林深邃,田野盎然,绿水穿行。400亩的大田花海争奇斗艳,以荷兰百合为主。一朵朵、一行行、一片片,热热闹闹,生机勃勃。

  红的像火热烈,白的纯洁如雪,黄的活力四射,紫的如星辰般神秘,粉的若少女羞涩的脸颊……真是天然的调色板,惹眼的色号它都有。

  百合,花姿雅致,花形大方,花瓣微卷,叶片娟秀,茎干青翠,矜持含蓄而又超凡脱俗。绽放的,开得纯粹;打着朵的,含羞盈盈。一株一花或多花,每一株都亭亭玉立,保持着向上的姿态。阳光下,剔透明丽。无论是远观,还是近看,都是无法言说的芬芳与浪漫。

  百合,象征着洁白无瑕的爱。在这七彩的“爱的海洋”,八方来客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欣喜和狂热。妈妈陪孩子蹲下来,嗅那淡淡的香;情侣们漫步在清丽典雅的紫藤花长廊,或是在诺言广场许下铮铮誓言;少女着红裙子走进花田,像剧里女主角初次登场;阿姨们彩色的丝巾绘就了另一道风光……

  蓝天白云下,马鞭草如一只只翩然起舞的蝶,星星点点,幻化成一片紫色的唯美梦境,诠释着绚烂与灵动。

  还有一串红、美女樱、松果菊……温婉婀娜、风情各异的高山花卉,或是路旁一片,或是河畔一圈,或是这里一丛那里一树,打着苞、吐着蕊,将美好与憧憬装满行囊。

  我爱一切的花朵,喜欢在任何一个千红万紫的花摊前驻足,我爱这旷野上恣意绽放的鲜花和这微风吹过大地的感动。

  让人陶醉的不只是花海,还有绿意浓浓的山情水意,回归质朴的生活本质。

  到河边,和着森林清新的呼吸,给身体一次彻底的放松。下河戏水、游泳、抓螃蟹、打水仗,在自然面前,谁没有童趣?

  两河口,因为两条内陆河的汇合而得名。其中一条,正打花千谷园内流过。

  循着泠泠水声,行至花千谷源头,也是溪流源头,便是花源瀑布了。瀑布白练般舒展,倾泻而下,汇入碧潭,水花四溅。这峡谷中的瀑布,柔美轻盈,灵动秀气,宛若月笼轻纱,又如水晶垂帘,优雅迷人。

  不论开心或是忧愁,你都可以冲着声呐喷泉吼上一嗓子,声音越响,喷得越高。阳光下,两道彩虹斜挂,一切困意和疲乏顿时烟消云散。

  零星分布的民宿,开窗就是一片青山花海,睡进山野丛林一定是愉悦的体验。

  成片的果树、菜园不足为奇,花千谷的高科技农业才让人大饱眼福。在山葵种植体验区,第一次揭开“山葵”的神秘面纱,各色山葵美食琳琅满目。山葵冰淇淋,回味无穷;山葵酸菜鱼,鲜美至极。

  听,花千谷,是风在唱歌,是云在舞蹈。来花千谷,放飞自我,回归自然,在天地间奔跑,和山谷回想,和山际遥望,在一场花海里欢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即将推出2020年“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线上文化周
下一篇:第二届德州市旅游发展大会在夏津举办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