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即墨古城:商业文旅“齐步走” 服务发展“不停步”

2020-09-28 08:13:5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刘云睿 范继业 朱建召)作为即墨唯一一个以商业和文旅为主的重点功能区,即墨古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最直观。面对疫情下的困难局面,即墨古城发展服务中心坚决落实“园区建设突破年”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细化商户服务内容,丰富商业业态,增加文化活动,做好园区运营发展,推动即墨古城朝着“打造青岛地区重要的文化旅游新地标”的目标不断前进。

  古老的石板路、高耸的牌坊、精美的文庙,青砖黛瓦、漆柱雕梁,在即墨古城,处处渗透着浓浓的人文气息,即墨古城跨越千年的独特气质,也成为吸引游客旅游的“打卡地”。疫情期间,为提高游客的游览体验,即墨古城墙已在夜间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同时,修复完成的即墨县衙也正式对外开放,成为即墨古城内又一人气公建。

  “我第一次过来,老物件都比较齐全,能体现出即墨古城文化。”游客王兰香告诉记者。

  通过开放县衙、万字会,完成财神庙小吃街视觉与灯光改造,举办灯光秀、捕快巡街、民谣弹唱等系列活动,即墨古城持续拉动人气。目前,即墨古城日均客流量约1万人次,周末及节假日日均客流量约1.5万人次,人气基本得到恢复。但要将人气转换为消费力,还需要对古城商户进行“精心呵护”,帮助商家“恢复元气”。

  西安饭庄是陕西省西安市90多年的老字号饭庄,即墨古城店是西安饭庄走出西安的第一家饭庄,没想到春节刚一开张便碰上了新冠肺炎疫情,14名西安来即的员工滞留即墨,饭庄不能营业,西安也回不去,大家心情很沮丧。但是,即墨古城招商运营团队的及时介入,帮助饭庄顺利渡过了那段艰难时光,对此,西安饭庄店长何燕深有感触:“在疫情期间给我们送来了防疫物资,去我们宿舍关心我们,对我们特别照顾。期间我们在准备一些复工的物资,做打扫卫生、通风、除甲醛这些工作,古城一直在给我们宣传,帮我们推介。”

  “疫情期间开不了业,无论对他们来说,还是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即墨古城招商运营团队负责人杨晨光说,“在生活上,开放我们的食堂;在工作上,争取在国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地复工,一开始堂食是不能做的,只能帮助他做一些外卖的推广,外卖推广过了一段时间可行了,就逐渐开放堂食。”

  随着疫情逐渐平稳,西安饭庄的经营也慢慢稳定下来,目前,西安饭庄正在筹备青岛地区的第二家门店,用实际行动“点赞”即墨古城的营商环境。

  除了新开业的西安饭庄,2020年上半年,即墨古城招商运营团队还新引入即墨老酒、传拓学社、凯瑞意式餐吧等8个商家,同时保持与海底捞、西贝等11个品牌商家的洽谈。目前,即墨古城已累计签约商家252个,签约面积8万多平方米。

  即墨古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刘云鹏:“今年以来,即墨古城发展服务中心按照区委、区政府开展‘园区建设突破年’活动的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营发展,千方百计帮助商家恢复经营,及时研究出台了租赁费、物业费减免政策,加快推进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目前古城商业人气呈现出恢复增长的良好趋势。”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今年6月,即墨古城启动“悦即墨•夜古城”夜经济活动,引入275个外摆、地摊,对部分地摊商家免收摊位费,推动创业就业。同时,即墨古城作为即墨会场还承办了第30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游客在感受“古城气质”的啤酒节庆活动之外,更可以近距离感受烟火气十足的文化大集、商家演艺、淘宝夜市,青春活力与古城的文脉风韵碰撞、相融,助力即墨古城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夜间经济样板。

  刘云鹏表示,下步,即墨古城发展服务中心将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组织举办古城民谣季等主题品牌活动,力争年内完成招商面积1万平方米,建成运营郎朗、娘本等文化艺术展馆,争创省内一流商业步行街区,持续将即墨古城打造成一座有生活温度的古城。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平度:南村镇特色文旅 赋能乡村振兴
下一篇:“守旧”+创新双管齐下,山东让传统文化“活”了起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