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山东郓城水乡风貌凸显 宋江湖生态湿地蝶变美如画

2021-10-26 16:21:0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金秋十月,记者来到山东省郓城县宋江湖畔,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荷叶、芦苇、绿树、碧波,湖中波光粼粼,白云倒映,时有鱼儿露出水面嬉戏,一片纯天然的生态景观,令人心旷神怡。

  曾经,这里是梁山泊南出口,水浒八百里水泊的遗址;后逐渐萎缩,渐成陆地,仅存目前常年有水面积1000亩。

  “20多年前,这里还是芦苇丛生、垃圾遍地,没事都不想往这边来,更别提看风景了。”附近的村民李富起说。

  2000年初,郓城县对宋江湖进行生态治理,实施宋江湖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工程。项目实施借助于原有洼地水面和荒野基底特征,加重内部原有的“野”味,以“水泽淤渚、芦苇遍野、港汊纵横、苇岛隐隐、水鸟翔集的自然”+“人工改造之大型生态湿地”为主体景观特征,体现郓城水乡风貌。

  经过20余年的生态治理,如今,宋江湖上碧水蓝天、白鹳云集、鱼跃人欢的美丽景象正在显露。泛舟宋江湖深处,可见成片的芦苇与小岛,把湖面分成大小不等的水域,有的水道悠长狭窄,有的水面宽阔,还有的曲曲折折,迂回盘旋。这个曾供英雄们叱咤风云的“江湖之地”,已被评为3A级旅游景区,成为如今人们旅游休闲的“娴静之水”。

  郓城县林长制办公室主任、林业局局长曹务鹏说:“现在宋江湖整个生态环境比原先有了很大的变化,今后我们将以林长制为抓手,切实加强湿地保护,促进湿地生态系统健康。”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滨州:全力打造黄河流域“明珠城市”
下一篇:2021东台文旅(青岛)推介会在青举行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