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曲阜尼山圣境春节假期传统民俗丰富多彩

2022-02-09 10:32:2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尼山圣境过大年,民俗文化大体验。虎年春节假期期间,从农历大年初一开始,在曲阜尼山圣境景区里,尼山新春大庙会热闹非凡,人气爆满,许多游客慕名而来,逛新春大庙会,赶非遗集市、看各种民俗表演、参与诗书礼乐游戏活动、观看火龙钢花,舞龙舞狮和无人机表演。

  今年整个春节假期,尼山圣境景区除了在大学堂里有手读论语,《天下归仁》,《金声玉振》等许多精彩保留节目继续上演之外,最大的亮点是在金声玉振广场上开办了尼山新春大庙会,庙会以“明礼”文化作为主题,通过“礼、乐”文化的现场呈现,多角度展现孔子故乡悠久传统文化。主要精彩节目有南北舞狮贺岁、古彩戏法、耍中幡、二鬼摔跤、抖空竹、双人变脸、皮影戏等等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传统民间优秀文化民俗体验活动,让游客过足年瘾,大饱眼福,找回从前传统中国年的味道。一位来自江苏省的游客高兴的说“在尼山看了这些精彩的传统民俗文化表演,真是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的味道,也让我的孩子受到了传统文化的亲身体验。

  据了解,从正月初一到初六的每天晚上,500架无人机在尼山圣境上空齐飞天空,与色彩艳丽的大型水幕灯光秀交相辉映,以夜空为幕,展示出一幅幅【祥瑞赐福】、【龙腾虎跃】、【尼山过大年】等精彩图案,通过无人机与光影水幕完美融合,打造立体视觉感官盛宴,让游客大饱眼福,流连忘返。

  每天晚上,还有千年非物质文化遗产绝技火龙钢花惊艳演,1500℃的铁水流星划过天空,经过表演者挥洒,化作天空飞舞的金花,流光溢彩,十分震撼。

  还有舞狮贺岁、古彩戏法、耍中幡等等许多传统民俗项目表演,精彩不断,让游客目不暇接。游客在逛尼山新春庙会的同时,游客还是要到非遗市集里面逛逛,亲手体验一下福运套圈、糖葫芦、做糖人等传统民俗活,并品尝一下尼山豆腐,尼山烧饼,尼山小面等众多地方小吃,让游客既饱眼福,又饱口福。游客在通过逛尼山新春大庙会,亲身体验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过足了传统年味,留下了记忆。

  春节假期期间,尼山圣境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安全有序开放,加强客流管控及节假日旅游安全工作,切实保障每一位游客能够安全、健康地游园。(通讯员 刘新红 曹天一 刘梦得)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文旅“带货”激活未来消费
下一篇: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樱桃开花迎春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