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多彩贵州·温泉康养之旅

2023-12-29 09:36:3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贵州省地形地貌独特,地热资源丰富,温泉分布广、水质优、环境美。山间、林中,温泉水从石隙腾腾冒出,像抛珠滚玉,别具特色。

  贵阳息烽温泉、铜仁石阡温泉、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温泉是贵州温泉的代表。贵阳息烽温泉远近闻名,位于贵阳市息烽县城东北部40公里的天台山脚下,置于群山环抱之中,集旅游、娱乐、度假于一体,温泉周围林木丰茂、风光秀美,水温常年稳定在53—56℃,是优质热矿泉。石阡温泉在铜仁市石阡县城南松明山下,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泉水从松明山麓石缝间潺潺流出,是优质天然矿泉温泉。剑河温泉位于黔东南州剑河县城东北部,温泉主题融入特色苗族、侗族文化,具有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100多个温泉池散落在山间林中,水性温热,泉水晶莹清澈,苗药温泉是其一大特色。

  截至目前,贵州已探明303处温泉旅游资源,全省88个县(市、区)中,77个有温泉资源,是中国温泉资源最为富集的省份之一。

  近年来,贵州着力打造温泉旅游精品,推动温泉开发向高端化、国际化迈进,提升和推出一批温泉景区、温泉小镇和温泉民宿。如今,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在冬季到贵州享受温泉度假,温泉旅游渐成贵州冬季旅游、康养旅游的新热点。

  毕节市百里杜鹃景区的多个温泉酒店坐落于群山之间,风光旖旎,温泉池掩映在花下林间,自然美景和人文景观相互交融,游客既可赏花又可泡泉,让冬季暖意融融。安顺市黄果树柏联酒店的温泉藏身于曲径通幽的山谷之中,酒店茶室中的独家观景位,可俯瞰直线距离不到500米的黄果树大瀑布,泡泉观景、别有意趣。六盘水市六枝龙井生态温泉度假区,四面环山、果树围绕、植被茂密,共有多个不同种类的温泉池,翠山傍泉,环境优美。

  当前,贵州涌现出息烽温泉康养中心、兴义云屯沐云温泉、贵阳乌当温泉群、修文黔贵六广温泉等一批“温泉+”产业,为贵州打造温泉旅游品牌积蓄优势动能。

  今年冬天,贵州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深度拓展旅游市场,努力实现旅游“淡季不淡”。在推出的温泉康养特色优势产品中,结合已开发的温泉资源推出62个温泉子产品,一批“温泉+冰雪”“温泉+音乐”“温泉+美食”等融合业态开门迎客,让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尽情感受贵州的温暖。

  数据来源: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打卡美食节,品澳门多元滋味
下一篇:广西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和活化利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