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2024,从一场仪式感满满的冬游开启

2024-01-26 08:51: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红叶谷冬季寻梅。

  岁末将至,送旧迎新,家家户户开始购置年货,街道两旁大红灯笼红火喜庆,空气中充满着新年的味道。人们总喜欢用一种仪式,赋予新年一个好的开始。

  一场雪景、一次寻梅、一起泡汤、一顿美味……2024的仪式感,从冬游开启。

  从一场雪景开启

  一到冬天,谁的心中没有计划过一场冰雪之旅呢?皑皑白雪间,别样戏雪,体会冬日浪漫。

  冰瀑是大自然独留给冬天的浪漫,寒冷在冰瀑面前不值一提。这个冬天,去九如山吧,去感受冰天雪地里的独特浪漫。

  在九如山内,面朝冰瀑,眼前是白茫茫的一片,山间的冰层层叠叠,冰挂与冰挂相互勾连。冰倚山石,却像生长在山间,与这里的一切配合得恰到好处。冰雪尽情地施展自己的慷慨大方,为褐壁盖被,给枯草穿衣,让冬季的山间独具浪漫美感。

  从一趟寻梅开启

  风吹腊梅香,年味渐浓,人心愈暖。每当腊梅盛开的时候,是旧一年的结束,新一年的开始。闻香寻梅,寻找冬日的专属浪漫。

  冬日的红叶谷,天空一碧如洗,山峦在初升阳光的照射下,山体的轮廓被渐渐勾勒出来。往日的流水潺潺凝结成壮观的冰瀑美景,定格在山谷之中,岩石与树木挂满雪花与雾凇,玉树琼花,在阳光的照射下闪耀着光芒,呈现出一种宁静而洁白的美。

  景区种植了腊梅、红梅、美人梅、杏梅等五十万余棵。漫步在景区,一朵朵腊梅犹如一个个小精灵悄然跃上枝头,不畏严冬。“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雪与梅,是世界上浪漫的相遇。来红叶谷,踏雪寻梅,不失为一番冬日趣事。

  从一次温泉开启

  冬季在温泉里邂逅温暖吧,洗去疲惫,享受身心全放松,元气满满一整年。

  商河温泉基地是不可多得的优质温泉,超两百亿立方米的地热储量,锶、偏硅酸、氟等40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让这里成为济南人的“泡汤”必去之地。

  温泉分布在室内和室外,有60余个大大小小的汤池散落期间,还有五藏养生区、二十四节气区、宝石区等功能区带来极致享受。汤池之间的功效与温度各不相同,依着自己的身体情况,循序渐进,浸润于温热的泉水中,眼前是不同风情的景色,惬意且舒适。

  在蒸汽的作用下,浑身血液循环更加顺畅,五脏六腑都得以舒展,仿佛整个冬日的寒冷都消散于氤氲的雾气中,烦恼也随着咕噜冒泡的泉眼一并消失。

  从一条老街开启

  浓郁的烟火气、丰厚的历史底蕴,既是老街的“老”,也蕴含着老街的“新”,古巷里再会旧时光,感受“旧时光”里的新生活。

  穿行在济南的老街里,记录下每条小巷的名字,“起凤桥街、东更道街、西更道街、曲水亭街……”济南老城的每条巷子都有一个故事,如果想更了解济南,就从这些小巷开始了解。

  一座老商埠,半部济南近代史,这里拥有百年商埠文化底蕴。张采丞故居、宝隆楼洋行抱抱熊、建德里夹心胡同、济南砖墙、玫瑰瀑布、爱心斑马线等陆续的火爆“出圈”,让老商埠重新回到了大众眼前。走进老商埠,在传统与时尚的碰撞中感受一下济南的浪漫。

  从一个夜晚开启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济南的夜才刚刚开始。夜晚,感受泉城独有的“恣生活”吧。

  要说夜色的仪式感怎么能少得了超然楼亮灯。当绚丽的晚霞渐渐褪去,气势恢宏、古色古香的超然楼由古朴瞬间华丽变身,灯光勾勒出雄浑的轮廓,灯光璀璨,夜空中熠熠生辉。千人齐摄,拍照留念,发圈儿,打卡,满满的仪式感。如果还想仪式感更强一些,可以手持超然楼文创雪糕,将浓缩的“江北第一楼”置于镜头前,背景是辉煌高大的超然楼,分分钟出圈。

  游船观楼是打卡超然楼的另一种玩法,是对这座“中国历史文化名楼”的沉浸式解读。湖上观楼又是另一种不一样的景色,船在湖中游,人在画中行,窗外便是这布局美观、气势宏伟的超然楼。

  从一场“舌尖之旅”开启

  人间即风味,美食即相逢,才下舌尖,又上心间。

  环联夜市是济南最大的夜市,有4条美食街,2000多个摊位。来到这里,桂花糕、糖水铺、锅盔、烤冷面、肠粉、龙虾、特色烤串……各种特色小吃让人齿颊留香,回味无穷。火车主题街区、休闲广场喷泉灯光秀、娱乐嘉年华以及餐饮区、小吃区、百货区、花鸟鱼虫宠物区、娱乐区,让你逛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民族大街是济南的一条“网红”美食街,走入街内,琳琅满目的小吃摊简直令人挑花了眼。邓国才手撕大排骨、纯绿豆饼在民族大街市场小有名气,还有网红小店大皮院甑糕,烤得金黄的鸡腿鸡皮正吱吱冒油,拳头大的山东大包面皮暄软馅料味鲜可口,煎的海鱼香酥可口,酱的排骨脱骨软烂……无一不展现出市场勃勃的生机。

  冬日里的济南,总有温馨和欢笑相伴。好景好食,好玩好味,一起开启新的一年吧。(济南日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 年味浓郁“最羊城”
 
0
 
 
 
 
推荐资讯
2024,从一场仪式感满满的冬游开启
2024,从一场仪式感满
单县:乐享冬日“莓”好时光
单县:乐享冬日“莓”
鄄城郑营:自动化养殖惠农促增收
鄄城郑营:自动化养殖
《人民文学》首秀董宇辉直播:人海中的文学寻亲
《人民文学》首秀董宇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