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2024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暨二月二舞龙大会在日照举办

2024-03-12 09:16:2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3月9日至11日,2024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暨二月二舞龙大会在日照市东夷小镇举办。大会以“百龙舞动黄海之滨 幸福顺遂华夏大地”为主题,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日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3月10日上午,大会主体活动——舞龙大展演盛大上演。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文善常,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青,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日照校区管委会主任张疆之,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飚,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彦芹,日照市政协副主席惠旻,省级非遗工坊代表、省级非遗传承人代表、媒体代表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在喧腾的锣鼓声中,55条长龙、21头醒狮依次上阵,二龙出水、群龙共舞、龙腾狮跃等精彩上演,祈愿风调雨顺、五谷丰登。除舞龙舞狮表演外,现场还有炒糖豆、开笔礼、单人龙舞等民俗体验活动,岚山渔民号子、夹仓传统吹打乐、水族舞等民俗展演呈现出浓厚的海洋文化特色,舞动的祥龙变换出“2024”“二月二”“我爱中国”等字样,热闹壮观的场面引来阵阵喝彩。东港区民俗展演、岚山区民俗展演、百姓才艺展演、山东省非遗保护十大亮点工作图片成果展等系列活动也精彩亮相,为市民游客带来沉浸式民俗体验。现场还为省级非遗工坊代表和第六批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代表颁发了奖牌。

  2024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自2月2日(农历腊月廿三)开启,持续至3月11日(农历二月初二)。期间,全省各地举办非遗传承实践活动648项,年货大集、灯彩庙会、沉浸式体验等各类活动4247场,内容丰富,亮点纷呈,营造了欢乐吉祥、温暖和顺的节日氛围,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2月中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同比降9.8%
 
0
 
 
 
 
推荐资讯
威海市农科院开展甘薯育苗科技下乡服务
威海市农科院开展甘薯
高青县:西红柿丰收“映红”乡村振兴路
高青县:西红柿丰收“
兰陵县:培育农民助发展,跟踪服务添活力
兰陵县:培育农民助发
邹城十二中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
邹城十二中开展“传承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