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余外国游客乘邮轮开启中国文化之旅

2024-03-27 08:44:4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电(记者赵珊)近日,德国籍邮轮阿塔尼亚号抵达中国,停靠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这是自去年9月中国全面恢复国际邮轮运输以来,该邮轮首次来到中国。中青旅国际旅游有限公司为该船游客提供了北京、上海、江苏三地多条极具中国特色的文化之旅。

  据了解,这些外国游客基本都能享受中国对德国、瑞士和奥地利籍人员的最新免签政策,方便了行程安排。原来上海港邮轮客人15天免签政策只允许在江浙沪区域活动,新的免签政策让他们可以预订上海到北京往返的旅游产品。尽管日程较紧,但报名踊跃,有350人预订了到北京的行程,成为免签政策实施以来抵达北京的最大规模德语入境旅游团队。其他游客则预订了在上海及江苏的上岸游览,总计超千人次。

  外国游客在上海游览了豫园、南京路、外滩等老上海风貌景点,打卡了具有现代都市风貌的浦东新区,体验了磁悬浮列车和夜游上海等项目。有的游客前往朱家角古镇,沉浸式体验江南古镇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风情。此外,还有近百位游客前往苏州游览园林风光。

  得益于免签政策和便捷的高铁交通,外国游客在24小时内从上海前往北京游览,体验了一次中国特色的“特种兵之旅”。他们乘坐高铁,体验中国速度;登上“天下第一雄关”居庸关长城;游览春花盛开的颐和园;参观天坛公园,沉浸式体验文化活动。在天坛公园的祈年殿前,他们参加了“我在天坛画彩画”贴金团龙文化体验活动,学习了中国古建筑油饰彩画的相关知识,亲手体验“沥粉、包胶、贴金”等传统手工艺。外国游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祈年殿特展和“遇见·天坛—北京天坛建成600周年历史文化展”,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从游客入园时一声声外语问候,到精心准备的轮椅、小药箱、充电宝等物品和讲解员的细致服务,外国游客感受到有“温度”的中国之行。一位德国游客头戴参与活动获得的奖品——龙年绒帽,一边竖起大拇指,一边用不太标准的中文说“太棒啦!谢谢你们”。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近400名游客感受土家魅力
 
0
 
 
 
 
推荐资讯
西安发布10条春季乡村精品旅游线路
西安发布10条春季乡村
泰安岱岳区下港镇:特色农业绘就好“钱”景
泰安岱岳区下港镇:特
春暖花开农时好 温室大棚育苗忙
春暖花开农时好 温室大
专家来到俺地头
专家来到俺地头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