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五莲县杏花满枝头 催热乡村游

2024-04-02 12:07:4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截至3月31日,五莲县松柏镇驼石沟村今年累计接待游客7.6万人次,已达往年整个花期游客接待人次的两倍,杏花绽放掀起乡村旅游热潮。

  3月27日,2024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杏花开满驼石沟)暨“好客山东 美美绽放季”日照五莲“花不晚”赏花季主题活动在主会场驼石沟村启幕。

  驼石沟村享有“春风十里百花香”的美誉,该村完整保留近2000棵古杏树,其中最古老的杏树王树龄已近200年。近年来,五莲县以赏花游为重点,积极铺开乡村旅游版图,连续举办8届驼石沟杏花节,以“杏花”为媒介,以活动为载体,持续推介五莲文旅资源,不断提高锦绣五莲知名度、美誉度。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驼石沟杏花节巧打“特色牌”“文化牌”。活动打造“花漾集市”,在道路两旁设置以美食、特产、非遗等为主题的摊贩卖点50余家。“这里的盘扣每一个都编织得很美,真的让我感受到了五莲非遗的魅力。”来自青岛的游客邹女士说。

  不远处的杏林深处,一场宋代婚礼的演出正在进行中。现场布置了抛绣球高台、红绸、红灯笼等具有中国传统文化氛围的装饰品,旨在还原宋代婚礼的盛况,周边石头砌成的老房子和遗迹,也让游客亲身体验到了传统古村的魅力与神秘。

  不久前,驼石沟村入选了2024年全国春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凭借着“国字号”招牌,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前来赏花、踏春、采摘游玩。自3月27日至31日,该村共接待市外游客约3.5万人次。预计今年花期,游客量有望突破10万人次,带动旅游收入近1000万元,杏花绽放催热了乡村“赏花经济”。

  全媒体记者 卢昱东 通讯员 范为永 陈雪 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天水旅游热度持续上涨,“王婆说媒”火出圈的开封成又一“黑马”
 
0
 
 
 
 
推荐资讯
平度:智慧化机械助力小麦春灌
平度:智慧化机械助力
昌乐红河镇鼓励发展特色农业
昌乐红河镇鼓励发展特
乐陵爱心老板李刚:只要企业在,善事就不停
乐陵爱心老板李刚:只
邹平:强春管促丰收“红色田保姆”在行动
邹平:强春管促丰收“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