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清明假期国内旅游出游1.19亿人次

2024-04-07 09:41:2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央广网北京4月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清明节假期3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19亿人次,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同期增长11.5%;国内游客出游花费539.5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12.7%。

  赏花踏春、民俗文化引领假日出游别样风景,各地公共文化和旅游惠民活动推陈出新,出游热情持续高涨,“春日经济”激发文旅消费新活力。

  清明节期间,江西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推出“缅怀英烈传薪火——玉兰清明祭,花语寄哀思”线上线下主题活动,为市民游客献上特别的红色之旅。

  游客陈瑶:一些课本上的内容很形象、生动地出现在孩子的眼前。孩子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让他们也更明白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正是春茶采摘时节。在江西上饶万年县汪家乡山下村的千亩茶园里,游客们沉浸在采茶的乐趣中。山下村已成为集种植、采摘、制作、茶文化交流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

  某茶叶基地负责人徐永峰:今年我们白茶基地每天可以采摘八九百斤。此外,我们还大力发展采茶体验旅游,将茶园打造成采摘观光旅游一体的种植区。

  今年清明假期,上海旅游预订量同比增长128%。南京路、外滩等老牌商圈购物、餐饮消费火爆。

  浙江游客赵先生:买了蝴蝶酥、鲜肉月饼……还打卡了外滩等一些旅游景点,家人既看到了上海以前的历史文明,也感受到了它现在的发展。

  上海众多特色街区也在假期组织了不同主题的特色集市、快闪等活动。如杨浦区五角场商圈的大学路以艺术画作与花市为背景,打造春日“花中画”特色市集。

  清明假期,青岛邮轮旅游成为出境游市场的黑马。在青岛邮轮母港客运码头,游客们在完成出境手续后陆续登船。目前,青岛邮轮母港已开通40条国际航线,通达东北亚等地区17个港口城市。

  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邮轮文旅部负责人郝东陈:游客的出行需求出现了结构性变化,更加注重体验性、独特性,我们策划了音乐之旅、健康之旅、翰墨之旅等主题行次,更好地满足游客的休闲健康等需求。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文化与休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吴承忠认为,时令与文旅相结合,让“春日经济”迸发出别样的风采。

  吴承忠:赏花、踏青、美食、探亲以及由此带来的“春天经济”让国内旅游的热度远超去年清明节。节令性的消费特别火爆,比如小龙虾、户外烧烤,品茶、采茶、茶园研学游等。国内的租车订单量同比2023年清明节期间增长240%。

  数据显示,游客量涨幅超过50%的目的地城市分别为泰安、淄博、天水、开封、景德镇。其中,甘肃天水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超21倍,山东曲阜、河南开封等地客流增长明显。各地结合自身自然和文化资源推出的个性化旅游产品不断上新,成为旅游消费新增长点。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张洪生:文化和旅游逐渐呈现深度融合的趋势,不再仅仅是给当地的旅游景观贴文化标签,而是要体验文化、感受文化、参与文化。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山东打造新场景、新业态,解锁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
 
0
 
 
 
 
推荐资讯
威海文登“硬核”出击,打响森林防火攻坚战
威海文登“硬核”出击
阳信:入户服务重度残疾人
阳信:入户服务重度残
昌乐农业农村局 检查种苗市场 保障春耕生产
昌乐农业农村局 检查种
平度:智慧化机械助力小麦春灌
平度:智慧化机械助力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