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全力备战旅游旺季

2024-04-08 09:29:3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随着气温回升,到黄河风情线游玩的人越来越多,“两山一河一桥一馆”等景区景点成为热门打卡点。为有效应对客流高峰和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愿意再来,近日,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以创建金城关·黄河古渡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以文旅服务提质增效年行动为抓手,着力解决影响市民游客旅游体验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优化旅游环境,提高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旅游舒适度和游客满意度。

  聚焦堵点难点,着力解决如厕难

  4月2日,大景区管委会在云峰东广场游览道新建的移动环保公厕正式投入使用。记者获悉,管委会计划再改建金城关商业风情线公厕1座,南滨河路雁滩大桥老旧公厕1座,拟于5月1日前投入使用。

  同时,管委会强化中山桥片区瞬时人流集中区域厕位配置,旅游厕所间距不超过300米,目前中山桥片区可用公厕19处,可用厕位间176个。在中山桥南北广场、云峰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设置了公厕导引牌和公厕点位分布图,确保市民游客“寻厕易、入厕快”。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大景区管委会将继续发挥黄河风情线公厕联盟作用,动员市司法局、城建设计院、中山宾馆、水文站罐罐茶店、中山桥北广场东侧野谷艺韵(白塔山店)、朝唐酒吧等沿线单位、商户旅游旺季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卫生间,扩大可用厕位数量。

  注重游客体验,提升旅游舒适度

  随着风情线游客的增多,大景区管委会持续加大对中山桥、白塔山、黄河母亲等热门景点的环卫保洁力度,严格执行环卫保洁精细化作业规范,根据人流量适时调配风情线东西两端环卫物业人员增援热门景点,延长中山桥等处环卫作业时间,加强督促检查力度,全力保障核心区域环境卫生。对全线公共区域及公园内各类街景店车、执法岗亭、立式景观灯、广告牌、警示标牌等进行精细化擦洗,还原设施本色。

  同时,全力做好绿地整治提升、植物整形修剪、植物水肥管理、有害生物防控、绿地卫生保洁、设施设备维护、绿地林地防火、绿化安全生产等春季绿化工作,截至目前共整治清理绿地396万平方米,清理绿地垃圾1.73万吨,防治病虫害草坪、草花及绿篱71.92万平方米,大花灌木9.53万株,乔木2.28万株,行道树1.65万株,分车带9.59万平方米,补植补栽草坪草花2572平方米。加强滩尖子沙滩足球场地维护管理,全覆盖、多轮次旋耕翻沙,完成场地翻沙5000平方米,清理现场垃圾0.02吨,并安排专人巡回保洁,确保沙滩足球场地运转正常,目前已有不少市民在此运动。

  加强服务保障,提高游客满意度

  为提升游客满意度,大景区管委会充分发挥景区志愿者服务站功能,为游客提供讲解、咨询、投诉、寻人、救援帮助等一站式服务。旅游旺季将在中山桥南广场设置义务讲解岗亭,免费为市民游客提供景点和历史典故的解说,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节假日期间,管委会系统干部职工放弃休息,每天8点到23点在中山桥等重点区域值班值守,为游客提供景点义务讲解、咨询解答、客流疏导、安全提示、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

  此外,执法队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增加重要区域、重点时段的巡查力量和频次,采取定点值守和巡回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大力整治占道经营、“钻空”经营、“游击”摆摊和兜售“黄河奇石”等行为,严格要求商户明码标价、规范经营、热情服务,确保游客在风情线买得安心、吃得放心、玩得开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谭安丽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假日经济”升温 旅游市场展现新活力
 
0
 
 
 
 
推荐资讯
沂源  “搭台建链”打造全域共富农村新产业
沂源 “搭台建链”打
沂源燕崖镇:为乡村孩子打造家门口的阅读空间
沂源燕崖镇:为乡村孩
威海文登“硬核”出击,打响森林防火攻坚战
威海文登“硬核”出击
阳信:入户服务重度残疾人
阳信:入户服务重度残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