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美食 > 正文
   

在家自制意式手工冰淇淋

2014-06-21 16:43:31  |  来源:羊城晚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个人描述】Fendy

  烘焙达人,美食名博主。玩了10年家庭烘焙,为烘焙,放弃了工作9年的公司高管职位,创建公司,立志做家庭健康烘焙美食的“传道士”。兼任美食杂志的专栏记者,参与编写《广东清润糖水》、《广东滋补糖水》。新浪微博互动:@Fendy天天烘焙;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fendy
  贴士
  传统手工Gelato需要用缓慢搅拌的机器混合,以打散里面的水晶体,实现较柔滑的口感,如步骤3。如果没有冰激凌机,通过定时手工搅拌的方法,也能够打散里面的水晶体,但吃的时候仍有少许冰沙感,吃之前需要室温软化片刻。手工搅拌时,不同冰箱制冷效果不同,如果搅拌6次以上仍然没有达到半凝固状态,需要继续搅拌几次。
  冰淇淋+西瓜+空调+电脑+手机+满格wifi+冰镇啤酒+冷饮+球赛+大热天也能喊出来陪你的好友+一个爱你的人,据说这是大部分人最希望拥有的夏天。
  冰淇淋代表着夏天,但冰淇淋是高脂肪、高热量、多添加剂的食品,不宜多食。如果能够在家自己动手制作冰淇淋,就可以把冰淇淋的糖粉和脂肪含量降低,还能杜绝各种添加剂。
  世界上公认最健康的手工冰淇淋,是发源于意大利的Gelato(吉拉多)。和用鲜奶油制作的美式冰淇淋Ice cream不同,Gelato不以鲜奶油为主料,只用鲜奶和鲜果、鸡蛋、坚果等等制作,用传统的手工技术做出最鲜美柔顺,又富有厚实感的意式冰淇淋。Gelato里的空气含量仅为25%左右,脂肪含量只有8%,比起脂肪含量达25%以上的Ice cream,相信更多爱美爱健康的人士会选择Gelato。
  Gelato都是手工制作,所以每个地方的口味都不一样,最典型的吃法就是挖成球装在蛋筒上或装在杯子里。最简单和基础的做法,就是用鲜果和鲜奶及砂糖制作,比如下面这几款,可以用新颖的装杯食用方式:
  芒果Gelato的制作
  【分量】约500g
  【难度】★☆☆☆☆
  【准备时间】 10分钟
  【用料】芒果300g 鲜奶150g 奶粉50g 砂糖15g 浆果及可可粉适量(没有可不用)
  【做法】
  1、芒果洗净剥皮去核后用厨房搅拌器搅拌成芒果泥;
  2、 鲜奶、奶粉及砂糖混合至砂糖融化,再加入芒果泥混合均匀;
  3、把芒果奶糊冷冻20分钟后倒入冰激凌机缓慢搅拌半小时成Gelato。如果没有冰激凌机,可以装入保鲜盒盖上盖子后放入冰箱冷冻,平均40分钟左右取出来搅拌一次,至少搅拌6次以上成半凝固状;
  4、取一个深盘,底部铺上各种浆果粒,如草莓粒、蓝莓、芒果粒等等,浇上芒果Gelato,筛上可可粉,冷冻2小时以上即可食用(手工搅拌的需要冷冻6小时以上)。
  草莓酸奶Gelato的制作
  材料:草莓200g、酸奶150g、奶粉50g、砂糖50g。
  做法:
  参考芒果Gelato步骤3冰激凌机的方法制作好后,装入裱花袋中,用大号8齿裱花嘴挤出漂亮的冰淇淋花装杯即可。
  榴莲酸奶Gelato的制作
  材料:榴莲肉300g、酸奶150g、砂糖30g。
  参考芒果Gelato步骤3冰激凌机的方法制作好后,用冰淇淋挖勺舀成球状装盘即可。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最接地气的德州味道——羊肠子
下一篇:冰糖绿豆沙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