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美食 > 正文
   

东阿黄河鲤鱼 金鳞赤尾、肥嫩鲜美的黄河鲤鱼之冠

2016-05-26 09:30:2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东阿县特产,以“金鳞赤尾、体形梭长、游姿娇美”和肉质肥嫩鲜美、营养丰富等特征被誉为黄河鲤鱼之冠,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东阿县沿黄57公里,是黄河鲤鱼原产地和主要产地之一,县政府依托沿黄优势,高度重视黄河鲤鱼产业发展,制定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形成了以优质黄河鲤鱼为核心的集原种保护、繁育、养殖、科研、流通、餐饮、休闲及文化为一体的产业体系。中国渔业协会命名东阿县为“中国黄河鲤鱼之乡”。 



  使用黄河鲤鱼炮制的番茄松鼠鱼,在当地也十分有名气。这是一道山东汉族名菜(鲁菜),色泽鲜艳、鲜嫩酥香、酸甜适口。主要原料是黄河鲤鱼。需要指出,所谓番茄松鼠鱼并非松鼠鱼,而是做出的效果形似松鼠。 

  主料:活黄河鲤鱼一条 

  调料:盐,味精,绍酒,胡椒粉,糖,醋,番茄酱 

  制作步骤 

  1、将鱼去磷去腮,去内脏,整理干净,然后改刀,用到先贴近鱼头分水处直刀切入,然后贴过背鳍平切,再贴近鱼骨慢慢切入片下两片鱼肉,一直切到尾鳍处,主要不要切断,最后贴分水处将鱼头切下。 

  2、将片下的两片肉切成双十字斜刀刀一直切到鱼皮处片切细密。切好后加入盐,味精,绍酒,胡椒粉入味,鱼头用刀在上须部切开,然后用刀拍平。 

  3、做一个蛋泡糊加一些淀粉,用筷子搅拌均匀,涂抹在鱼头上,一个红樱桃切成两半贴在鱼头的上方两侧,用热油往有蛋泡糊的鱼头上浇。浇到绷皮为止,然后摆到腰盘的一头。做松鼠头。 

  4、改完刀,淹制好的鱼肉片粘上层干淀粉后放到热油锅里侵炸,炸鱼尾翘起,炸到绷皮酥脆后捞出,放到松鼠头的后面,鱼肉朝上,鱼尾高高翘起。 

  5、用糖醋番茄酱在热锅内调成糖醋汁,用手均匀的浇到鱼上,这样一条松鼠鱼就做好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孔府菜传承创新大赛隆重举行
下一篇:做菜时太甜太咸怎么补救?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