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女性频道 > 女人 > 正文
   

有了东阿阿胶,产后恢复 so easy

2018-03-03 14:10:5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女人产后身体会虚,这个时候,“坐月子”就显得非常的重要了。如果月子做不好,就会留下所谓的”月子病“,这个时期的女人,会比之前更加的畏惧寒冷。甚至于是落发脱发,所以,坐月子也是一门学问。

从医学原理上讲,女性分娩后的这一段时间,体内的各种变化,正确的产后调养,是对身体这次巨变的一次因势利导,是维护健康之必需。

能使准妈妈有幸福感的孕激素,在分娩后急剧下降,很多人因此发生了产后抑郁,目前的统计,有70%的产妇会有抑郁情绪。因此,产后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家人也应多与产妇沟通。

 

 

母亲自降的免疫力,在月子期间,仍旧很低,而低温时,免疫力会再次降低,所以月子里适当保温,不能受凉。

中医讲究,“女子以血为先天”,分娩是用血、失血最多的时期,而东阿阿胶药食同源,味甘、性平且无毒,主要功能包括养血、补血、止血安胎、补肺润燥等。作为“补血圣药”的东阿阿胶,对产后恢复的效果是无可替代的。

 

 

产后宝宝直接从母乳得到营养,母亲气血充足,乳汁才会营养丰富,宝宝才会成长的更健壮。现在,常备阿胶的家庭越来越多,但许多孕产妇却不知道如何使用这一宝贝。由于孕产期女性特殊的气血需求,作为 “妇科圣药”、“滋补上品”的阿胶恰好能满足。但如何正确利用阿胶滋补呢?

产后何时吃阿胶?

产后15天血性恶露排净,宫内没有残留物(B超检查可确定)的情况下就可以服用阿胶。阿胶有助于子宫内膜的新生及创面修复,治疗贫血、血虚。如不能完全确定是否有残留物,建议20天以后开始滋补阿胶。

产后如何吃阿胶?

阿胶粉/阿胶膏

东阿阿胶打粉单服,每日10克,早晚分服。可加水熬化或隔水蒸化,使阿胶制作过程中黄酒的热性尽可能挥发出去,可起到减轻火气的作用。可根据个人口味加适量冰糖、大枣、黑芝麻、核桃等进去。

阿胶养生膳食

阿胶山药粥

【配方】阿胶10克,山药50克,大米粉30克,白糖或精盐适量(任用一种)。

【制作】阿胶捣碎,山药去皮切丁,同大米粉放锅中加水500克煮至熟,按自己的口味加白糖或精盐调味。

【用法】温服,可常年服用。

【功效】补脾肺、滋阴润肺的作用。适用于脾肺虚弱之人食用。

阿胶麦冬粥

【配方】阿胶10克,麦门冬15克,糯米100克,红糖适量。

【制作】①先将阿胶捣碎,备用;将麦门冬切碎,以冷开水捣绞取汁。②再将糯米加适量水煮粥,待粥煮熟时,放入捣碎的阿胶、麦冬汁,边煮边搅匀,视粥稠胶化即可。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红裙好搭还显白?那也要看你怎么选了
下一篇:告别无神小眼睛必靠眼线 “妆食同源”眼线笔深得孕妈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