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女性频道 > 亲子 > 正文
   

济南多家幼儿园被曝违规收取空调费 家长可投诉

2014-06-10 16:50:03  |  来源:济南时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 苏珊 实习生 王倩


     5日,本报报道了临港街道办事处大张村稼轩幼儿园违规收取空调费一事。9日,又有4名家长致电反映,孩子所在的幼儿园也收空调费,收费标准不一,更有甚者冬季还收取暖费。对此,幼儿园方面的说法也大致相同:“我们的管理费比其他幼儿园收得低。”

    家长反映不仅收空调费还收了取暖费

    市民陈先生表示,孩子在长清平安街道办事处中心幼儿园上中班。月初,幼儿园贴通知要收60元的空调费。陈先生说,幼儿园每月交260元的管理费,这个月交费时,只是在管理费收费单据“备注”一栏打了“对号”,表示已交过空调费,并没单独收据。“夏天要交空调费,冬天还要收取暖费,也是60元,每年的11月份交。所谓取暖费,也就是开空调制暖的钱。这些收费都不给单独开收据,收费合理吗?”陈先生说。

    除了这所公办幼儿园,井家沟金色童年幼儿园、解放东路的红黄蓝幼儿园、二环西路的小精灵幼儿园这3所私立幼儿园,也被学生家长曝出收空调费的问题。其中,小精灵幼儿园收70元,有收据;井家沟金色童年幼儿园收120元;红黄蓝幼儿园收150元。

    幼儿园称收取空调费均因管理费太低

    平安街道办事处中心幼儿园园长周女士也是该街道管理幼教负责人。她解释,幼儿园本应按照济南一类幼儿园的收费标准收费,管理费每人每月应收取300元,但根据长清农村经济条件,现在幼儿园每人每月只收210元管理费,再加上50元加餐费,每月共收260元。“我们这样收费,包括收取空调费,是向长清区教育局汇报过的。空调费包括在代收费里,是合理的。只能说,我们平时费用上照顾学生多一些,夏季、冬季照顾得少一些。”周女士说,60元的收费包括6月份到9月上旬3个半月,主要是电费。井家沟金色童年幼儿园的赵园长也称管理费收太低。“我这里管理费、三餐费等加一起也就430元,再找不到收费比我们低的私立幼儿园。要是你觉得收空调费不合理,可以让孩子去别的幼儿园。”面对以家长身份咨询的记者,赵园长说,幼儿园采取的不是一费制,还没有正规办证,正在办理中。

    严格按物价局政策收费不合理

    记者查阅去年初济南颁布的《关于规范调整我市幼儿园收费管理的通知》,其中规定:我市各级各类幼儿园在园内时间除收取保教费及规定的服务性收费、代收费外,不得再向幼儿家长收取其他费用。保教费包括管理费、保育费、杂费、代办费;服务性收费项目为伙食费、校车接送费;代收费项目为意外伤害保险费、床上用品费。所有收费项目中,均没有提出空调费。

    对此,济南市教育局幼教处负责人称,我市公办、私立幼儿园都应严格按照物价局的文件进行收费,空调费肯定不被允许。如家长发现幼儿园收取空调费,可向当地物价部门投诉。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儿童吃膨化食品风险高
下一篇:儿童用药缺乏适宜剂型 “靠手掰”有望终结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