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女性频道 > 亲子 > 正文
   

部分私立幼儿园节日活动频繁 家长直呼为难

2014-12-19 09:02:56  |  来源:都市女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孩子今年刚入园就连着过节,上个月刚过了一个万圣节,这个月又要过圣诞节,得给孩子准备白色衬衣、领结、黑色西装,这一身下来五六百块钱就没了。”日前,市民刘女士来电反映,自己孩子就读济南建设路附近一家私立幼儿园,园内要为孩子举办圣诞晚会,却要家长买单,让她很是疲惫。


  幼儿园圣诞晚会让家长为难

  18日,记者从刘女士转发的幼儿园圣诞晚会清单上看到,全体孩子都需要准备服装。男生需要准备白色衬衫、领结、黑色西装上衣和西裤;女生需要准备白纱裙和白色裤袜。而参加《魔术国的节奏》表演的幼儿需要准备白色上衣(毛衣或卫衣),蓝色牛仔裤和运动鞋。

  “这些都不是孩子这个季节穿的衣服,我只买了其中一部分就花了五百多元。”她说,幼儿园还推出爱心捐书活动,建议每个家庭捐献2到3本书,要求是八九成新的“小学阶段课外书”,比如科普类、故事类、益智类、绘本等,不能捐课本、教材、教辅等学习资料类书籍。“我孩子还上幼儿园,怎么会有小学的绘本?这不等于让家长去买吗?”

  对此,该幼儿园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推出的活动都是自愿参加,演出服装学校也准备了一些,只有孩子贴身的服装需要家长自己准备。”看着幼儿园列出的清单,刘女士不禁疑问,难道孩子在清单服装外面还再穿一层吗?幼儿园又给准备了哪些服装呢?

  “私立幼儿园都这样,我也在给孩子准备圣诞清单。”孩子就读私立双语幼儿园的市民张女士说,虽然幼儿园说是自愿参与,但是只有装扮的孩子才能照相,为了不让女儿“受伤”,她就在网上搜罗了好多装饰的小饰品,准备这两天就入手,“孩子就是各种消费,社会形势就这样,有意见也没办法”。过个节日家长花费数百元

  不仅是圣诞节,刚过去的万圣节也让不少家长遭“劫”。“万圣节开始前10天我就开始准备了,为了让儿子在幼儿园活动中‘盛装出席’,我特意买了三件亲子装就花了好几百,还不说别的小饰品。”孩子就读私立双语幼儿园的市民张女士说,万圣节前10天左右,她就收到了一份幼儿园布置给家长的“家庭作业”,就是让家长配合孩子准备和制作万圣节的道具和服装。“就是为了上午走秀那十几秒钟买单,没有装扮的孩子不能上去照相。”她说,参加万圣节活动虽然可以丰富孩子的成长经历,但也增加了家长的负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万圣节,民营幼儿园和早教机构比一些公立幼儿园积极。由于幼儿园提出万圣节活动时家长可以陪同孩子一起出席,为了不给孩子丢人,有些妈妈挑衣服都挑花了眼。“万圣节为了给孩子做好南瓜灯,我一口气买了5个南瓜,让孩子把做得最漂亮的带去幼儿园了。”孩子就读小区幼儿园的市民蒋女士说,虽说幼儿园组织活动是好意,但这事儿确实把孩子家长折腾得够呛,有的家长为了将南瓜灯制作得更精美,还专门购买了厨师专用的雕花刀,“买服装加上南瓜制作道具,也得花了三四百块钱”。

  “最让我不能理解的是今年万圣节是周五,工作日还必须得请假去陪孩子玩。”市民刘女士说,万圣节对孩子来说是一件新鲜事儿,可对家长来说却成了负担。制作南瓜灯虽说是亲子作业,可雕南瓜需要用刀子等利器,根本不敢让孩子上手,最后还是落在家长身上。

  专家称幼儿园和家长都要反省

“幼儿园办节日本身没错误,让孩子接触一些西方文化开阔眼界。但是其附加的东西可能会给孩子带来不好的影响,比如物质攀比,关键是家长的引导。”济南慧爱心理咨询中心心理专家吕善镇说,幼儿园也应该引导孩子去认识节日,不是玩玩就过去了,让家长觉得物有所值。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一幼儿园连现被扎针孩子 因中午不睡午觉
下一篇:新爸妈育儿常犯10个错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