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范曾推新书《国学开讲》 收录近百幅范曾珍贵画作

2014-06-20 15:28:35  |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著名书画家范曾推出了他的新书《国学开讲》。该书是去年北京卫视《国学开讲》节目的文字版收录,以漫谈的方式,展示了范曾对国学经典的独特见解和他“以儒做人、以释见性、以道明德、以艺修身”的人生感悟。

  据出版方介绍,《国学开讲》讲述的是国学,阐发的却是对于现代社会的思索。用古典的思维方式来解释现实生活中面临的困惑,用辩证的方法来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此外,《国学开讲》还收录了近百幅范曾珍贵画作。
  范曾说过,中国哲学是感悟式的,但国学确实可以使人明理。《国学开讲》从中国文化的源流讲起,谈及《易经》、孔孟老庄等国学经典,以及《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妙法莲花经》等佛教经典。

  范曾,中国当代最负盛名的学者、书画家、诗人,被誉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守望者”。(记者李卿)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通宵三联书店阅读群已相对固定 带动周边商业消费
下一篇:日照莒县境内发现神秘岩画 填补山东考古空白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