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从纽约到伦敦 浪漫主义向现实妥协

2015-10-10 09:36:57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04_副本.jpg

  9月底,伦敦,往年此时人潮涌动的萨默塞特宫(Somerset House)门前并没有出现时刻准备着被街拍的时尚达人和各路时装编辑。


    几乎是悄无声息的,本季伦敦时装周的主秀场从萨默塞特宫转移到了Soho区附近的Brewer Street停车场。而参加时装周的77个品牌里面只有16个品牌选择在停车场举办了服装秀。

    9月22日,纽约、伦敦两地的2016春夏时装周落下帷幕。回顾展现2016春夏新品的这一季时装周,纽约和伦敦各处的秀场均展现出“浪漫主义和自然灵感大行其道”的风尚趋势。

    设计师们都以一种回顾过去的方式寻找灵感,他们怀恋着“过去的好时光”,向80-90年代设计致敬的作品随处可见。但与此同时,所有的设计也都变得更加实用了,以先锋设计闻名的品牌开始推出实穿单品,而以紧绷贴身廓形风格而闻名的设计师则推出了松身舒适的设计。

    在这个9月的纽约和伦敦,浪漫梦幻和实用主义奇异地结合在一起,形成一种“设计师们集体向现实妥协”的局面。当然,要理解这一局面,我们得关注点时装以外的事情。

    当时装周如火如荼进行着的时候,国内社交媒体上充斥着习主席访美的各种消息。几乎与此同时,整个欧洲为了难民入欧问题纷争四起。欧盟宣布接受12万难民,遭遇东欧四国的反对和英国的严辞拒绝。即使如此,难民们冲击欧洲各国边境线的行动也无法抵御,英吉利海峡隧道一度因此关闭;地产大亨Donald Trump领跑美国总统大选,受共和党候选人围攻;美国校园枪击案再次发生,造成俄勒冈一社区学院13人死亡,20多人受伤,关于枪支合法持有的争议再次被提上日程——无论政治还是民生上,欧美新闻中都呈现出一种惶然的状态——尽管这些对于处在时装周中心的欧美时尚界人士来说,并不是他们最关心的事情。但这种让人感到紧张的现实气氛和社会环境早已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设计师们的作品。

    实用派的浪漫逃逸

    “浪漫主义占领纽约时装周,整个秀场呈现出一种欣然的状态。”时尚评论人Suzy Menkes表示。评论人将那些梦幻的粉彩颜色、飘逸的面料、不约而同的度假风和自然灵感、满眼盛开的繁华理解成一种对惶然世事的逃离。

    和知名的“裙长理论”一样(女人裙摆长度和社会经济状况相反,最早由宾州大学华顿商学院经济学家乔治·泰勒于1920年代提出),设计师对于人们情绪的观察,直接、快速地反映在服装上。Riccardo Tisci在9月11日这一天,打造了一场以爱、和平、自由、谦让为主题的时装秀。Tisci以大量羽毛装饰的晚装裙为主打,而充满高定细节的时装则将一场成衣时装发布营造得如同梦境。纽约时尚周上的设计师Jason Wu回归了原本的女装礼服风格,大量的荷叶边装饰,色彩明亮繁复印花的吊带裙是想用“华美”帮助人们逃离现实的纷扰。而Calvin Klein的模特则干脆穿着丝缎睡裙如梦游般开场。

    美国代表设计师Michael Kors则将休闲中性风格和极其女性化的颜色和花朵糅合在一起,创造出”自食其力,条件优渥,并且始终以乐观、热情的态度规划生活”的美国中产形象。这种积极的态度,略显天真地试图在一片低迷中唤醒所谓的美国精神。

    浪漫派的亲民妥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首部《罗庄区志》编纂启动 记述建区19年发展
下一篇:白俄罗斯作家获得2015年诺贝尔文学奖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