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易中天捐出父母在汉房产助学:父亲对学生比对儿子好

2018-04-13 13:34:3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易中天捐出父母在汉房产助学:父亲对学生比对儿子好

  “易庭源奖学金”设立10年 中南大50余名学生受益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啸寒通讯员李沛党李丹)“父亲有个心愿,把遗产捐给学校设立奖学金,勉励后生。我们只是实现他的遗愿。”昨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举行的易庭源先生师德师风追思会上,著名学者易中天教授和两个弟弟易中胜、易工城与该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签下《接受房屋移交协议书》,将父亲易庭源和母亲生前的一套住房正式移交给学校,今后有关收益将全部注入“易庭源奖学金”。

  易庭源原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我国著名会计学家,2011年8月去世。2008年,90岁的易庭源决定,为了促进会计学学科发展,他百年之后不留遗产,将所有资产捐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设立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会计学子。当年,易中天夫妇捐资10万元,设立了“易庭源奖学金”;2012年,易中天三兄弟再次捐资12万元。该奖学金设立10年来,已有50余名优秀学生获得奖励。

  今年是“易庭源奖学金”设立十周年,易中天兄弟执行父亲遗愿,将父母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的房产捐出。学校将出租该房产,其收益充实到“易庭源奖学金”里面,日后拆迁或者变现后,收入所得也将充实到奖学金里。

  对父亲捐献遗产设奖学金,易中天说:“父亲之所以会这样做,一是因为他本人也是吃过苦过来的,因此他希望鼓励很多的会计学子。另一方面,父亲的老师刘炳炎老先生就是这么影响父亲和我的。”

  昨日的追思会上,三兄弟追忆往事时说:“父亲对学生比对儿子好。”“父亲的生活极其节俭,还经常捡拾废品,让我们觉得‘很没面子’。”他们深情地说,父亲留下的宝贵财富不是金钱,而是一生热爱祖国、追求真理、诲人不倦的精神。

  昨日,易中天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他目前正潜心《易中天中华史》的写作,正在下笔清朝卷。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民国公子”张伯驹的恬淡生活
下一篇:第七届山东文博会10月启幕 “线上文博会”同步亮相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