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高唐县作家首获徐迟报告文学奖

2018-10-17 09:26:0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评选的第七届徐迟报告文学奖揭晓。我县作家赵方新凭借《中国老兵安魂曲》获得长篇报告文学奖,这是我市作家首次获得该项殊荣。

  《中国老兵安魂曲》讲述的是台湾老兵高秉涵、山东老兵郑沂家、山西老兵王艾甫为逝去的战友寻访故乡、落实姓名、魂归故里的动人故事,该作品用精细的笔墨,在结构上以梳辫子的方式,交替进行三位主人公的叙事,形成了一个互相映衬、互可参照、互为补充的有机整体,并以极富张力和感染力的文字,写出了历史与人生的炽烈,受到广大读者的一致好评。

  徐迟报告文学奖是中国报告文学学会设立的全国报告文学专项奖,是文学界、报告文学界和社会读者公认的全国专业性文学大奖。每两年举办一次。第七届徐迟报告文学奖评奖活动自今年2月启动,共收到参评作品170部,经过近半年的征集、初评、终评,最终产生8部获奖作品。

  近年来,我县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团结全县文学爱好者和作家,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文学创作,致力于出精品、出人才,推动了全县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浮来山上定林寺,回味无穷“三酸图”
下一篇:国家级非遗“打铁花”亮相日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