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全国首家“山东快书传承示范学校”落户莘县

2019-01-14 09:01:2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记者 林志滨) 1月9日,由山东省曲艺家协会、聊城市文联、聊城市曲艺家协会、莘县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山东快书传承示范学校揭牌仪式在莘县振兴学校举行。自此,全国首家“山东快书传承示范学校”落户莘县振兴学校。

  在揭牌仪式上,山东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国家级非遗山东快书传承人阴军向学校赠送了其山东快书著作、光盘及题写的“山东快书传承示范学校”书法作品。

  莘县振兴学校校长杨兴亮说,在调查了解的基础上,该校给每名学生都配备了一付鸳鸯板,以传承山东快书,并使之成为提高学生成绩、促进全面发展的催化剂和助力器。为此,聊城市文联、聊城市曲艺家协会命名该校为“山东快书传承示范学校”。

  山东省曲艺家协会主席慈建国称,聊城是山东曲艺大市,山东快书在这里得到极大的发展。此次揭牌仪式对提高青少年传统文化素养、促进传统文化事业传承与繁荣发展,将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山东快书这门艺术,是从聊城走出去的。此次山东快书传承示范学校揭牌仪式,是聊城传承山东快书诸多活动的延伸。让山东快书走在校园、驻在校园、传在校园,这可以培养学生从小爱国、爱家乡、爱家乡文化。”聊城市曲艺家协会主席贾振鑫说,此举等于种下了一颗种子,将来定会培养一批小曲艺家,关键的是给学生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让孩子找到一个精神上的归属感。

  “山东快书在其发源地传承发展,有群众基础,也合情合理。”聊城市文联负责人称,聊城将以“山东快书传承示范学校”命名为契机,大力培植山东快书少年英才,“努力把根留住”,走出一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新路子。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聊城:下岗女职工在家创业 果蔬花糕火猪年
下一篇:非遗文化传承:千年汴绣“跨界”焕新生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