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商河鼓子秧歌参加“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活动

2020-12-03 07:32:0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铿锵的锣鼓敲响了幸福乐章,飞旋的花伞带来美丽的祝福。变幻莫测的阵型,孔武有力的动作,忽如蛟龙翻海,忽如万马奔腾,在精彩的舞步中让我们共同感受鼓子秧歌的无限魅力。

  近日,由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在全省范围内精心选拔并进行多次艺术指导、培训的商河鼓子秧歌节目赴广东省参加第十二届中国民间艺术节暨第十五届“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作品初评展演,精彩的秧歌表演受到了观众的热烈好评。

  商河鼓子秧歌表演现场

  据了解,中国民间艺术节是我国民间文艺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文化盛会。活动每两年一届,已在全国各地连续举办了十一届。作为国家级的民间文艺交流活动,第十二届中国民间艺术节暨第十五届“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 此次展演于11月23日晚在中山市小榄镇开幕,展演期间,商河鼓子秧歌表演队伍与来自全国范围内的25个省(市)、18个民族的34支民间文艺表演队伍齐聚一堂。参演、参赛文艺家、演员总数近千人。

  据悉,为备战展演和初评活动,山东省民协常务副 主席王映雪专门 邀请山东省舞协副主席傅小青在节目彩排现场对舞蹈的呈现方式及演员们的肢体语言进行了专业上的指导, 彩排 现场, 大家集思广益,针对如何在舞台上呈现更好的演出效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中国民间文艺 山花奖是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 的国家级民间文艺大奖,与电影“百花奖”、书法“兰亭奖”、戏曲“梅花奖”、音乐“ 金钟奖”同属中国文艺界的最高奖项, 此次省民协选送的节目能够入围实属不易。展演当天, 商河鼓子秧 歌率先出场, 浓郁的乡土气息, 强悍遒劲的 舞姿 , 磅礴恢弘的 场阵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引进高雅艺术 打造文化盛宴
下一篇:《诗经》的早期形态与“四诗”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