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用青春照亮前进的路

2020-12-28 07:54:0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亲爱的2020级同学们:

  光阴似箭,岁月如歌。弹指间,我与大家相见相识已有95天。

  在这段尽管忙碌却充满乐趣的日子里,因为你们的到来,学院生机勃勃,充满新的希望;因为你们的到来,我的工作也迎来新的挑战和收获。

  转眼间,距离2020年结束还有不足10天,这真的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国家抗击疫情,脱贫攻坚;我自己精心教学,静心科研。这一年是我入职的第二年,一切的挑战接踵而至,重要的是,我和你们一起,所以我并不孤单。

  每每见到大家,我的脑海总会闪现出学生时代的自己,充实或是孤独,炙热或是懈怠,忧伤或是快乐,这些都在青春留下了烙印,所以我更加努力,总想用我的过去照亮你们前进的道路。请原谅我一直以来对你们的责怪和“坏脾气”,因为从我生气的那一刻开始,你们已经走进了我的心底。

  同学们,大学阶段是人生的黄金时期,它虽然不能决定人生的全部,却可以为人生奠定重要的基础。希望大家静下心来,重新审视自己,志存高远,让自己的大学真正“学起来”。印象中,每次班会因为学习问题,我都会跟大家发火,因为每当我工作遇到瓶颈,都会感到“书到用时方恨少”,所以,我更希望你们“才如江海文始壮,腹有诗书气自华”!

  记得我跟大家说过,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有鸿鹄之志,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出光彩。如果没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续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之心志,又怎么可能真正走进国家发展的大舞台。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古往今来,成大事者都有一股进取精神,都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所以,同学们要从现在开始,珍惜每一次早操,每一次上课,每一次作业,每一次考试,用自己的行动坚守自己最初的信仰。“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我相信大家一定会做到。

  惟其包容,才有其大,惟其承担,才有魂魄。所以,同学们在四年生活学习中,要懂得互相包容,敢于担当体谅。同学们永远是一个整体,五湖四海皆兄弟,相亲相爱一家人。正因为这样,在新生军训中大家取得历史最好的成绩,这也是你们一辈子的骄傲和回忆!

  最后,希望大学四年,你们能够开心快乐,有所收获,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寄予你们殷切希望的班主任韩志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心若善良,步步生香
下一篇:四把暖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