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消费 > 正文
   

明年起购置税优惠将取消 10万的车多花2137元

2017-10-10 08:23:20  |  来源:生活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2018年1月1日起,1.6升及以下汽车购置税将恢复10%的税率,而现在只要7.5%。这就意味着,购买一辆10万元的车,需要多花2137元。在这个黄金周,4S店纷纷打出“抢占税末”牌,吸引消费者。据了解,本轮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从2015年10月1日开始,当时购置税减半,2017年1月1日税率由5%提升到7.5%。截至今年上半年,济南市共有255410辆车享受到此项优惠,减免9亿多元。


  明年买车得多花钱了
  2015年9月2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即由10%税率减至按5%税率征收。当时政策刚一落地,就对车市产生了影响,那一年的国庆假期济南有4S店3天销量同比增加近五成。
  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在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购置税的税率由5%提高至7.5%;而到了2018年1月1日后,1.6升及以下车型将不再享有购置税优惠政策,税率由7.5%提升至10%。
  优惠政策取消,市民买车要多花钱了。据悉,目前购置税的计算方式是:汽车销售发票的价格÷1.17(增值税)×购置税百分比=车辆购置税金额。市民买一辆10万元的汽车,按明年10%的购置税缴税,就是100000÷1.17×10%=8547元。而同样的车,放在今年的话,购置税为7.5%,那么应该缴的购置税为:100000÷1.17×7.5%=6410元,相差2137元。据悉,市民购买15万元的车,要多掏3205元;买20万元的车,要多掏4274元。车子的价格越高,购置税增加越多。
  4S店打出“抢占税末”牌
  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经十西路的润华汽车园,多家4S点都打出了“购置税政策即将到期”的招牌。上汽大众4S店打出了“抢占税末”牌,在显眼位置提示消费者税收优惠即将到期,还列举了多款车购置税额优惠情况。
  “现在买车挺合适,仅购置税优惠就能少花几千块钱。”在润华别克汽车公园店,工作人员指着一款昂科威介绍,这款车可以减免5000多元,“这是国家减免的,4S店肯定拿不出这多优惠。”
  据悉,十一黄金周不少市民到4S店看车。“要买车的话最好还是今年买,可以享受到这些优惠政策。”市民李先生说,他准备买一款别克威朗。
  “购置税政策取消,肯定对汽车市场有一定影响。”业内人士介绍,国产品牌1.6升及以下排量的车能占到90%,合资车也得占到60%-70%。他说,到了今年年底,4S店肯定还会以这项政策为噱头,大肆宣传。
  不过对于市民来说,国家出台的购置税减免政策,确实让大家享受到了实惠。记者从济南市国税局获悉,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济南市共有191838辆车享受到购置税减半的优惠,减免7.7亿多元;今年上半年,63572辆车享受到购置税7.5%的优惠,减免1.3亿多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今年国内动漫产值将达1500亿 90后00后消费潜力释放
下一篇:消费贷机构纷纷裁员关店 消费金融牌照将争夺激烈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