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消费 > 正文
   

济南“全链条”监管月饼市场

2020-09-24 13:42:3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秋节将至,各大商场、超市中琳琅满目的月饼产品再次成为消费者青睐的购买“主角”。为确保市民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今年,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瞄准月饼市场的生产、流通、消费等多个环节,强化“全链条”监管,保障泉城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源头管控“不松懈”。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在日常监管中加强生产过程管控,在源头处确保食品安全。引导企业重视并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标准,监督企业把好原辅料进货查验关、过程检验和出厂检验关,确保使用的月饼馅料等材料安全卫生,所有产品经检验合格方可上市流通。

  专项抽检“不马虎”。在月饼流通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抽检工作,选择商超、食品店、集中交易市场,特别是城乡接合部、农村等重点区域食品经营场所购买样品。做好检出问题产品的被抽样单位的督促指导和自查整改,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有效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安全选购“有提示”。济南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中秋月饼时一定要认清“SC”编号,谨防购买无厂名、无厂址、无生产日期等来源不明的月饼。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一定要保留好相关的原始票据和有关凭证,网购月饼注意保留截图,发生消费纠纷时可作为维权依据。当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投放储备冻猪肉 保障“两节”供应
下一篇:即将上市的金龙鱼公司出大事,603吨食用油检出转基因却不标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