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消费 > 正文
   

“人造鸡肉”首次在新加坡获批

2020-12-03 08:51:4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驻新加坡特约记者 辛 斌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2日报道,总部位于加州的美国食品技术初创公司Eat Just当天宣布,其“人造鸡肉”已获得新加坡政府批准。新加坡食品局当天表示,Eat Just培育的鸡肉已符合该局所定的制作鸡块所需的安全标准。这可能是全球范围内“实验室培植的人造肉”制品首次实现商业化销售。

  Eat Just2日对《环球时报》回复称,新加坡的批准是“世界首项针对由动物细胞直接生产的、可安全食用的、真实的、高质量肉类的监管批准”,为该公司即将在新加坡小规模销售铺平道路。该公司表示,安全性和质量验证结果表明,其培育的鸡肉符合家禽肉的标准,微生物含量远低于常规鸡肉,而且清洁度更高。生产过程中不使用任何抗生素。据悉,这种肉将以“鸡块”的形式出售,每块肉售价50美元。Eat Just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蒂特里克表示,该产品将首先在新加坡面市,然后计划逐步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际市场推出。

  出于对健康、动物福利和环境的担忧,消费者对普通肉类替代品的需求在不断激增。《环球时报》驻新加坡记者身边有不少素食主义者朋友,他们认为“人造鸡肉”是福音。李小姐2日告诉记者,新加坡超市目前已经有卖“人造牛肉”产品,主要成分为大豆血红蛋白,口感与一般牛肉相近,唯一的缺点是价格有点贵,比高品质的真牛排都贵。

  与由豌豆或大豆蛋白等成分制成的植物性肉类替代品不同,“人工肉”是由在实验室中培植的动物细胞制成。路透社称,在实验室用畜禽细胞培育的产品,目前仍处于初级阶段。美国CNBC网站2日称,新加坡此举可能会吸引更多人造肉行业的竞争对手到这个东南亚国家,并可能促使其他国家效仿新加坡的做法。美国好食品研究所主任弗里德里希说,“一场关于未来食品的太空竞赛正在进行中”。

  但在美国,监管部门批准“人造肉”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CNBC称,植物肉、人造肉等产品都面临来自传统肉类生产商的反对,比如美国牧场主协会。除了监管部门的批准,高生产成本也是该行业成功的主要障碍之一。2013年,荷兰初创企业莫萨肉生产的汉堡,每个肉饼的制作成本高达28万美元。但是随着规模的扩大,相关成本已经大幅下降。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预测,到2040年,人造肉将占全球肉类消耗的三成半,而植物性素肉会占两成半。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葱姜价格缘何快速上涨 今后价格走势如何?
下一篇:山东猪肉价格近期出现高位震荡 未来或上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