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消费 > 正文
   

德州业内人士揭秘美容院里那些“坑”

2021-03-16 08:11:3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在满足衣食住行之外,对于形体和容貌有了更高的追求。面对需求量不断壮大的市场,各类美容院也随之增多。而美容院也由原来的基础护肤、美容等业务扩展到现在的保健、造型设计等。这也给很多商家带来了“机会”,他们抓住了市民爱美的心思,通过不断推荐一些美容项目并让市民在店内办卡消费。德州一位六旬老人就陷入了强制推销的“陷阱”中,五年时间内,在一家美容院消费50余万元,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在店员强制下充值的。连日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美容店的“坑”还真不少。

  【免费坑】

  “免费”为由引进店轮番劝说卖产品

  市民于小姐在某商场逛街时,遇到了热情的美容导购。“我在商场门口等朋友一起去逛街时,被导购拦住了,说到店内不仅可以免费体验,还可以获得礼品。”看着时间还早,于小姐便跟着导购进入了位于商场七楼的美容院。

  在免费体验做脸过程中,美容师告诉于小姐,她的皮肤存在角质变厚、螨虫、黑斑等问题。“工作人员的介绍让我开始质疑自己皮肤。随后,几个人便轮流开始给我按摩脸部。”美容师告诉王女士,现在美容院正在搞促销活动,优惠力度超前,而且可以使皮肤达到补水效果。禁不住“劝”的于小姐便决定交钱购买了产品和服务,共消费了6980元。

  随后,于小姐向朋友讲述了逛街时被拉进美容院做免费体验,结果却消费近7000元的事。当被朋友问及,购买的产品是什么品牌,可享受哪些项目时,于小姐却一无所知。于是,她和朋友再次来到美容院咨询项目及产品。咨询过程中,工作人员不但说不清楚产品来源,而且服务项目的次数也非常少,并表示于女士购买的产品是活动价,所以不予退款。

  对于美容院的说法,于小姐认为不合理,便决定投诉该店。见到于小姐态度坚决,美容院声称,于小姐在美容院做免费体验时,产品已经打开包装,所以只能给她退掉服务项目的款项3680元。“最终,我被迫花了3300元买了一套不知名的化妆品,放在家中既不敢用,又不舍得扔掉,看到就烦心。

  【青春坑】

  “专业人士”做手术术后不见效果还过敏

  家住德城区的郭女士最近很闹心。2020年10月,她在美容店里做护肤时,禁不住工作人员的花言巧语,以680元的价格购买了“价值8888元”的眼袋拉皮项目,说是可使人重返青春。

  “当时,我被约到了一家位于唐人中心的美容院里,工作人员说,为我做拉皮的是从上海请来的专业人士,用机器在脸上做提升,就可以达到手术提拉的效果。原价十余万元的脸部提拉只需要14800元,如果再加2000元还可以赠送额头拉皮术。”在工作人员的各种“劝说”下,她刷卡交了钱。

  随后,郭女士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享受了无痛提拉脸部项目。“做完后,工作人员给我拍照对比,确实有效果。但三天后,我就觉得脸部皮肤特别紧,脸上和鼻翼两侧逐渐出现了红血丝。”于是,她找到了美容院,得到的答复是正常现象,过三个月后就会恢复,六个月后就会变得自然。

  得到答复的郭女士在回家等待过程中,脸部越来越难受,于是到医院检查,被告知是皮肤过敏。然而,在使用药物后,也没有得到改善。“脸上布满了红血丝,我都不敢出门了。”渐渐地,血丝淡化,但郭女士花1万多元做的提拉却没有效果了,“我多次找美容院询问,对方却说效果很好。”感觉上当受骗的她决定找到相关部门进行投诉,为自己维权的同时,也希望爱美人士引以为戒。

  【养生坑】

  六旬老人追求健康先后被“套”50 余万

  人一旦步入中老年阶段,各项身体机能就会逐步退化。为了追求健康,六旬老人常先生被“免费体验”引入美容院,又遭遇先提价后降价虚假打折,最后在各种套路的诱导下,在不知不觉中越陷越深,五年时间被“套”50余万元。

  五年前,家住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常先生在董子文化街附近遛弯时,看到一家养生会所的广告招牌:美容美体、专业推拿、按摩、疏通经络。长期在生意场上奔波的常先生,看到这些宣传后,决定到店里尝试一下。“当时工作人员特别热情,给我做过服务后,感觉特别舒服也十分解乏。”他当场决定充值办卡。

  随着常先生做护理的次数增多,工作人员便开始不停地向他推荐产品和项目。2016年,工作人员向他介绍了一个医疗美容项目,声称做这个项目可以使人变得年轻,增强抵抗力。“他们知道我平时应酬比较多,还给我介绍了一项‘净化血液’的项目,说可以抗衰老、促进新陈代谢、调节免疫力、帮助身体排毒。”常先生听后十分感兴趣,立即交了20.84万元的费用。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推荐下,常先生又购买了骨源修复、防癌抗癌、脂肪管理、排酸等项目,这些产品少则一两万元,多达十余万元。“2016年,该店说为了答谢老客户,带我们去广州进行免费基因检测。”常先生回忆说,前往广州做此项服务的有10多人。“到达广州后,我们每人一个房间睡下了,半夜两点多,就有工作人员用房卡打开门冲进来,想给我输液。由于我不清楚他们给我输的是什么,所以我拒绝了。”工作人员并未就此罢休,而是告诉常先生等人,需要交钱做一项干细胞(间充质)细胞能量递增治疗,如果不交费就不能回家。就这样,十余个“免费客户”每人交了26万元的费用。

  “收费高,有效果也能接受。但是这些项目做完并不见明显效果,甚至还有多次未做完。”常先生说,自己先后在该养生会所交了50余万元,但每次去,还总是以开设新项目为由,让他再

  交钱。让他最受不了的是,上个月再次去该会所做后背按摩时,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为他开设了腿部按摩,“工作人员强制让我交钱,看我不同意,便把我的衣服扔到外面去了……”

  实在忍不下去的常先生决定与该养生会所“理论”清楚,“在与相关部门沟通后,我才知道并非美容保健项目,而是属于手术,作为美容美体店,他们已经超范围经营。我决定拿起法律的武器,为自己维权。”

  业内揭秘

  美容项目花样多擦亮眼睛再消费

  采访中,业内人士赵女士向记者透露,美容师收入的一部分来自基本工资,另外一部分则从消费者付出的美容服务费用中按比例抽取提成。为了获得高额报酬,不少美容师想方设法让消费者接受更多的美容服务。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夸大宣传、推荐护肤品;为了降低支出成本,个别利欲熏心的美容师甚至用劣质护肤品冒充国外知名品牌化妆品。

  那么,该如何避免进入美容院所设的“坑”中呢?赵女士提醒大家,女人美容更要注意安全,自己要有一双明亮的眼睛,谨慎选择美容院及其推荐的产品,要尽量少使用或不使用美容院自己配制的化妆品;要注意美容院是否卫生,注意美容院护理工具是否做过消毒处理。

  “如遇到低价销售、免费体验等促销手段,尽量别跟着进店,一旦进店就有可能会被套路。”赵女士称,工作人员做护理的过程中,会在聊天时问及个人消费的问题,比如身上名贵包包、首饰、鞋等。“在过程中可能稍不注意,别人就会探出你的‘底’来。如果知道你有足够的消费能力,就会觉得你身上有油可榨,接下来再向你推销相应的产品,再进一步套路你。”

  律师支招

  大额消费需谨慎保存证据便于维权

  北京市京师(德州)律师事务所李成宝律师表示,消费者在美容院消费时,不论是产品还是服务项目,都有知情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消费者有权根据商品或者服务的不同情况,要求经营者提供商品的价格、产地、生产者、用途、性能、规格、等级、主要成分、生产日期、有效期限、检验合格证明、使用方法说明书、售后服务,或者服务的内容、规格、费用等有关情况。”

  李成宝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谨慎消费,并与商家签订相关协议,还要留心保留证据,如录音、录像或书面材料,如遇消费纠纷需要维权时,便可提供商家存在虚假宣传、欺骗、诱导等违规违法行为的举证材料,举证材料要对消费者的投诉起到帮助作用,避免各执一词。

  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汤锦瑶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国家扩内需、促消费密集落子,山东如何把握良机
下一篇:花3万元办卡健身,课没上完健身俱乐部关门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