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李娜发退役告别信:感谢教练球迷 期待生活新篇章

2014-09-19 12:18:57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9月19日电 今天上午11点,大满贯冠军、中国网球名将李娜在微博上发布了“退役告别信”,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几天来关于李娜退役的各种猜测终于成真,她在告别信中有回顾、有感恩、有激励,感谢家人、教练、球迷的同时,也表达了对生活新篇章的期待。


  李娜是中国乃至亚洲女子网球界划时代的人物,她在2011年夺得法网女单冠军,并在今年澳网再夺大满贯。今年7月李娜通过微博宣布退出今年美网公开赛,此后有关“李娜将要退役”的消息就一直不绝于耳。尤其是在9月初的美网期间,美国网坛名宿Mary Carillo于CBS美网转播期间爆出“李娜将在亚洲赛季结束后宣布退役”的猛料后,将“李娜退役”的传闻推向高潮。
  尽管李娜在个人微博上间接进行了辟谣,她的经纪人也对退役的传言进行了否认,但这依然不能阻挡大家的猜想。昨天上午,多家媒体先后爆料称李娜将在今天退役,形式由开始的发布会宣布到后来的微博宣布,但武网官方否认收到李娜退赛的消息,让李娜的退役传闻再度扑朔迷离。
  在今天上午,悬念终于揭晓,李娜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封退役告别信。
  此前有武汉媒体报道称,姜山昨天在电话中向朋友透露道:“我们21日会飞回北京,参加由经纪公司安排的发布会。李娜会亲口宣布她的退役决定。23日,李娜还会回到武汉,再次召开发布会。”对于退出在家乡举行的武网元年比赛,姜山坦言,李娜感到非常遗憾。“其实李娜非常想在家门口举办的武网中打比赛,但伤情的确不允许她参加。”他说。
  附李娜退役告别信全文:
  亲爱的朋友们:
  近15年来,我们都是彼此生活的一部分。作为一名代表中国在国际赛场上征战的网球运动员,我经历了上百场的比赛,其中包括WTA巡回赛,作为联合会杯中国队队员,我也参加了全运会和几届奥运会。这期间有你们一直陪在我身边,支持我,鼓励我,激励我发掘自己更多的潜力。
  我能够拥有这样非同寻常的机会,在网球赛场上代表中国,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誉。通过这样的机会,我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关注到中国甚至全亚洲的网球运动中,这也将会是我一生的事业。但是,即便如此,职业生涯就像是人生,它们都会有终点。

  2014年是我职业生涯乃至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年之一,充满了亮点。在2014澳大利亚公开赛中,我取得了女单冠军,赢得了个人第二座大满贯。我很高兴我能够把这份特殊的喜悦和经历与我的祖国,我的团队,我的丈夫及我的球迷共同分享。但同时,这也是艰难的一年,需要面对很多不得不面对的事情,例如做出结束我网球职业生涯的决定。
  在澳大利亚的时光固然充满了喜悦、幸福,以及一种特殊的成就感。但做出放下球拍的决定,比在澳大利亚的高温中连续赢下7场比赛要艰难许多。在这之前我苦恼了几个月,最终,长期以来的伤病让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尽管我做出了100%的努力去争取参加第一次在我家乡举办的比赛。 但是,作为一个职业的网球运动员,现在离开赛场对我来说是最正确的决定。
  很多朋友知道我右膝的伤病一直“伴随”着我的职业生涯。每当我踏入赛场时,人们都会看到我右膝处的黑色护膝,它就像我胎记一样。尽管我对它已经习以为常,但膝盖病发还是会时不时让我疼痛难忍。
  我的双膝已经历了四次手术,前三次手术都是在我的右膝,最近一次在7月份的手术是我的左膝。同时,为了减轻膝盖的肿胀和疼痛,我每周还需要接受注射治疗,至今已经有上百次了。而现在,我的身体再也承受不起任何重创。最近那次手术之后,即使经历了几周的术后康复,我也用尽了每一丝的力气,试图回到赛场。但是,和以前术后重回赛场相比,这次不一样了。哪怕我用尽自己全部的力量,我的身体却一直告诉我,32岁的我,再也不会在行业的最高水平中竞争了。网球这项运动的竞争激烈,对运动员要求完美,而我,再也不能回到从前百分之百的状态了。
  赢得大满贯、获得世界排行第二名,这是我选择带着这样的荣誉离开网球赛场。尽管做出这一决定的过程非常艰难,但是我对发生的这一切都很平静,不会后悔。我甚至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出现在这里,你们记得吗?最初有很多人不相信我的天赋和能力,但是我最终证明了他们(有时甚至是我自己)是错误的。
  网球这项运动这些年在中国发展的非常快,而现在我已经在这项运动的世界舞台上取得了成功。我所获得的成就远远超出了我的梦想,为国家获得的荣誉也是我个人最骄傲的成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德州小伙勇夺省运会1500米冠军
下一篇:刘鹏谈中国代表团亚运会目标:金牌奖牌都要第一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