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何振梁昨日因病逝世 北京申奥最大功臣

2015-01-05 08:26:18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02_副本.jpg

    何振梁用这样一个词来形容自己走上体育之路的原因——“阴差阳错”。“我完全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开始了与奥运会的第一次接触。”1952年7月,何振梁突然接到通知,要他参加赫尔辛基第十五届奥运会。这次“全世界人民的大聚会”让23岁的何振梁感觉“很新鲜”,而给他留下更强烈的印象是“里面充满了政治”——当时南斯拉夫与匈牙利的足球比赛,因为南斯拉夫处于被共产主义阵营开除的状态,运动员之间的火药味很浓:美、苏两个大国的篮球比赛更被看成是两个阵营的较量,一直到最后一秒钟才由一球定胜负。中国的参加实际上也是一种政治性出场,在“奥运会上升起五星红旗就是胜利”的指示下,所以作为翻译的何振梁当时接到的通知是去“执行任务”,而此时他尚不知“奥林匹克”为何物。

    何振梁1929年出生于江苏无锡,是中国体育走向体育的见证人。1952年,他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在芬兰举行的第十五届奥运会,1955年起从事体育工作,到国家体委从事国际联络工作。
 
     1981年,何振梁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1985年起任国家体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同年当选国际奥委会执委。何振梁也是1993年和2001年北京申奥团陈述人之一,被视为北京申奥由失败到成功的标志性人物。
 
    在1993年中国申奥的演讲稿上,何老曾这样说道:1981年,当我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并庄严地宣誓——我愿意竭尽所能为奥林匹克运动服务——的时候,我心中升起了一个愿望,就是看到奥林匹克运动会能在我的祖国——中国举行。八年之后何老的愿望实现了,北京申奥成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国足遗憾止步八强 膨胀的中国足球重归平静
下一篇:2014年中国体育最具含金量之TOP10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