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切尔西的沦落,穆里尼奥的错?

2015-09-15 08:31:55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 本报记者 王磊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英超联赛上演焦点对决,切尔西客场1:3不敌埃弗顿,新赛季前五轮,切尔西仅拿到4分,创造29年来最差开局。切尔西战绩不佳,主教练穆里尼奥难辞其咎。
  在古迪逊公园球场,埃弗顿球迷们一致冲着穆里尼奥唱起了“明早,你就将被解雇”。这样的讽刺非但没有刺激切尔西的球员,反而让他们更加沉沦。上赛季还威风八面的切尔西进攻端,在埃弗顿的防线面前变得毫无优势可言,迭戈·科斯塔、法布雷加斯、阿扎尔、佩德罗、法尔考等进攻好手完全迷失了方向。
  防守反击是穆里尼奥执教的立足之本,他曾经率领多家豪门球队取得成功。凭借出色的防守,重回切尔西的穆里尼奥在上赛季帮助球队重夺英超联赛冠军。最近两个赛季,切尔西都是英超丢球数最少的球队。然而,与埃弗顿一战,由特里、祖玛、伊万以及阿斯皮利奎塔组成的后防线被奈·史密斯一个人就打成了筛子。
  这场比赛丢了3球之后,切尔西在英超联赛前五轮比赛中已经丢了12球,场均丢球数达到2.4球,位列英超倒数第一名。而在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的处子秀赛季,切尔西全赛季38场比赛只丢了15球。正是糟糕的防守,让切尔西的战绩直线下滑,目前他们仅以4分排在英超倒数第五位,距离五连胜的曼城已经有11分差距。
  上赛季的英超冠军,如今却要沦落到为保级而战。切尔西的球迷坐不住了,和埃弗顿球迷一道喊起了“穆里尼奥,下课!”虽然身处执教生涯中最困难的时候,但是穆里尼奥并不改“狂人”本色,他表示:“我不认为还有人做切尔西主教练能比我做得更好,这很简单,我就是最适合切尔西的那个人。”
  虽然穆里尼奥仍是自信满满,葡萄牙人已经危机重重。一向很少掺和球队训练事务的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在与埃弗顿比赛之前,来到科布汉姆训练基地,专门找穆里尼奥谈话。更早时候,穆里尼奥怒斥女队医一事也在队内引起了轩然大波。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穆里尼奥的地位也许正在变得岌岌可危,阿布可不是个足够耐心的人。”
  如果穆里尼奥中途被切尔西扫地出门,很多球迷也不会感到意外。因为穆里尼奥向来很少在同一家俱乐部长时间执教。执教波尔图三年,带队拿下欧冠后,穆里尼奥转投切尔西;又是三年后,穆里尼奥带着英超两连冠转投国际米兰;在意大利执教两年,穆里尼奥又拿下欧冠、意甲等多座冠军奖杯;之后转投皇马,并带队从巴萨手中夺回霸权,但是第三年,穆里尼奥却被解雇;如今,穆里尼奥又到了执教切尔西的第三年……
  穆里尼奥之所以如此频繁的“跳槽”,与其张扬的性格不无关系。一向喜欢将球队控制权掌握在自己手里的“狂人”很容易与俱乐部高层发生意见不合。在更衣室里,穆里尼奥也容易得罪球队大佬。在球队阵容大致不变且有补强、主教练技战术不变的情况下,切尔西队却变得碌碌无为,很有可能是因为球员出工不出力。
  此外,穆里尼奥向来喜欢挑战,当执教四个不同联赛的球队都拿下冠军后,穆里尼奥实际上已经没有太大的欲望。而在上赛季英超联赛中,穆里尼奥又一次带领切尔西轻而易举地拿下冠军,英超联赛似乎已经无法激起“狂人”的兴趣。欧冠联赛,才是穆里尼奥最看重的比赛。
  如今切尔西的处境却给了穆里尼奥新的挑战,开局落后榜首11分,他能否带队实现逆转呢?不过,穆里尼奥想要完成惊天逆转,首先得确保自己不下课。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法国人布鲁诺将出任中国女足主帅
下一篇:郑梦准炮轰国际足联选举委无视“暗箱操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