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女排冠军队员杨方旭返济回家,“最想陪爸妈去旅游”

2016-09-07 08:41:1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6日下午1点55分,G325列车缓缓停靠在了济南西站,一个穿着红色外套,白色长裤的高大身影,从车厢迅速闪出,“总算是到济南啦。”里约奥运会结束半个多月,女排冠军队员杨方旭终于到家了。

02.jpg


  踏上故乡的土地,杨方旭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媒体的长枪短炮也将她包围。杨方旭也终于可以卸去奥运会带来的疲惫,享受完全属于自己的时间,“回家多陪陪父母,然后再跟爸妈出去旅旅游。”杨方旭说。

  先给自己放个假
  一枚奥运会女排金牌,对杨方旭和山东体育来说,有着太多的意义。这枚金牌,创造了山东省运动员奥运三大球零金牌的突破,同时,也为山东排球队成立60周年,送上了一份厚礼。
  荣耀加身,杨方旭说,关注的人更多了。更多的关注,也把杨方旭的一举一动,呈现在了公众面前,比如她那涂了黑色指甲油的手指,比如女排队员会不会做直播。对这些,杨方旭应对很坦然,“我觉得惠姐、月姐就挺漂亮的啊,赛场外,她们也都是很爱美的女孩,其实,我们都是漂亮的小姑娘。”


  对假期的具体安排,杨方旭说,她要先跟闺密去趟迪士尼,然后再好好陪一下父母,“我爸妈想去海南,我觉得海南太热了,还是想往北方走,具体去哪里,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

   冠军是坚持的力量
  回到老家,放松是必须的,但这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杨方旭说,自己还要继续总结里约奥运会,还得把腿伤好好查一下。
  继续总结奥运会,是郎平给女排队员的一个作业,“我们小组赛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到后面才冲出来。郎导也说,如果我们后面没打出来,这一年的努力就白费了。”杨方旭说。

  为了这枚奥运会金牌,杨方旭再度受伤,“当时是很疼的,为了比赛,打着封闭继续上场进行的比赛,后来好了一点。可能跟旧伤有点关系,不过后来还能站到场上,我觉得伤势没有那么严重。”
  至于伤情到底如何,杨方旭说,自己还要进行一个彻底的检查,“希望我可以再回到原来最好的状态,参加新赛季联赛。”经历了这些起起伏伏,杨方旭对运动员也有了新的认识,“作为运动员来说,是要以拼搏为主的,但在我受伤之后,我更意识到了坚持的重要。”



郎导在一起进步大
  在济南西站迎接的队伍里,还有一个特殊的身影,他就是杨方旭在省队和国家队的教练安家杰。作为山东女排主帅,安家杰在国家队作为副手,已经同郎平合作了两年半的时间,同名帅的合作,让他受益匪浅。
  同郎平合作期间,安家杰先后经历了世锦赛亚军,世界杯冠军和奥运会冠军,差一点就感受到了大满贯的豪迈,对这些成就,安家杰直言,自己感受到了很多老女排的训练方法,尤其是老女排的精神。


  安家杰同时表示,郎导也对年轻教练员的培养,也让自己很受用,“有些小比赛,让我们年轻教练员去进行了锻炼。应该说,带国家队出去,视野不一样,方法上,跟郎导也有不断地沟通,收获和进步还是很大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华社:朱婷将成中国体育新标杆 接班姚明刘翔
下一篇:丁宁苦战七局 成就女乒“大满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