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第18届亚运会在印尼雅加达开幕

2018-08-19 07:48:0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新社雅加达8月18日电 (邢翀)当地时间18日晚,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在雅加达朋加诺体育场宣布:第18届亚洲运动会开幕。

点击进入下一页

  开幕式的烟花表演。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

  第18届亚运会开幕式于当地时间晚7时举行。这是印尼在1962年举办第4届亚运会后,时隔56年再次举办该项大赛。

  本届亚运会共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13万余名运动员参赛,未来15天将在40个大项、465个小项中展开激烈角逐,其中32个大项、330个小项属于东京奥运会项目。

  中国体育代表团本次派出845名运动员参赛,参赛人数仅次于广州亚运会和仁川亚运会;共参加38个大项、376个小项的比赛;其中31个大项、296个小项为奥运项目。跆拳道运动员赵帅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幕式旗手。

  中国自1974年起开始参加亚运会,1982年首次登顶金牌榜榜首,此后历届亚运会均居榜首,并于1990年和2010年分别在北京和广州举办第11届和第16届亚运会。中国还将于2022年在杭州举办第19届亚运会。

  中国香港体育代表团派出580名运动员参加本届亚运会,将在36个大项上展开角逐,运动员连同教练员、工作人员等共近800人,人数超过历届亚运会;中国澳门体育代表团包括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在内共165人,将参加16个大项的角逐;中国台北体育代表团此次派出史上最大规模的代表团参赛,588名选手将参加38个大项角逐。

  当晚开幕式以“感受亚洲能量”为主题,在长120米、宽30米、高26米的“巨型舞台”上,建造了小型“山脉”并种有印尼当地特有植被。来自印尼的4000多名舞蹈演员在群山脚下进行了独具特色的文艺表演。随着印尼运动员点燃亚运主火炬,开幕式的气氛达到高潮。

  第18届亚运会原定于2019年11月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但越南后因财政问题放弃举办,印尼临时接手,并改为2018年举行。本届亚运会将于19日正式展开正赛角逐,印尼另一城市巨港为协办城市,闭幕式将于9月2日举行。(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中国女排亚运会前最后一练 陈可辛靳东造访助威
下一篇:传统体育运动会增加冰蹴等项目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