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徐嘉余收获最好生日礼物

2018-08-20 07:36:3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从昨天上午的预赛开始,就不断有在雅加达亚运会前线采访游泳赛事的记者和游泳队队友在碰到徐嘉余的时候向他送上23岁的生日祝福。正逢自己的第一个比赛日,晚上又要进行最重要的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徐嘉余一点不敢大意,也没有丝毫像要过生日的喜悦。不到十个小时之后,徐嘉余以52秒34、平赛会纪录的成绩如愿获得了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冠军,拿到了自己个人项目的第一块亚运会金牌。

  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19岁的徐嘉余已经具备了挑战当时的亚洲男子仰泳王者——日本名将入江陵介的实力,但是因为经验的欠缺,徐嘉余在50米、100米、200米仰泳决赛中都未能夺金,其中两个项目是输给了入江陵介。要不是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夺冠,徐嘉余在仁川就差一点儿没有金牌入账。如今四年过去,徐嘉余已经成长为了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仰泳冠军,徐嘉余实质上已经全面超越了入江陵介。

  出征雅加达之前,北青报记者在国家游泳队的公开课上和徐嘉余聊起了他在亚运会上的目标。与其他选手相比,徐嘉余显得霸气十足,并没有说什么“锻炼”、“学习”之类的套话,而是把目标锁定在了5枚金牌。他用的词是“力夺5金”,其中包括了从50米到200米仰泳的三个个人项目,以及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两个集体项目。当然这其中两个集体项目不仅要看个人发挥,还要看其他队友的能力、状态等综合因素,具有一定的偶然性,可以说难度非常大。北青报记者和徐嘉余探讨了“力争”和“力夺”的区别,认为力夺就是要夺取、抢夺金牌,而力争只是尽力争取的意思。徐嘉余笑着回答,“这个我还真没注意到,看来不太一样啊。不管怎样,我就是瞄准了5金。我以前还从未在世界综合大赛或者世锦赛、奥运会上拿到过多金,这次在雅加达,我一定要实现自己的梦想。”

  昨天夺冠后,徐嘉余动情地说,“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在23年前的今天生下了我,才给了我长大后报效祖国的机会,才能让我有了为国家赢得荣誉的今天,这块金牌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也是我献给爸妈最好的礼物。”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法国尼斯国际体育嘉年华济南行首站活动举行
下一篇:截拳道开赛 山东聊城代表队赛场17名选手胜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